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从各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说开去

2012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建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多年来,为了大力整治贩销假私卷烟行为,各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统专项打假打私行动,为维护烟草专卖法的立法宗旨,净化卷烟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专项行动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每年各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逐渐成为常态,结合各地专项行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笔者认为,做为当前基层烟草执法单位应该注意以下“四个突出”来推进专项整治更好的开展:

  一是突出高度重视专销结合统一推进机制。各地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要定期召开专销联席会议,强化专销结合机制,通报市场信息,把握市场动态,确保行动有的放矢,实现对重点目标精确打击。

  二是突出联合执法机制。各地要以召开行政执法联席会议为契机,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卷烟市场整治情况,赢得当地政府支持,建立由政府主导,公安、工商、质检、交通、邮政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确保专项行动执法人员、车辆、经费“三到位”。

  三突出分工协作机制。各地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要明确各执法部门,特别是烟草执法基层主体大(中)队要以“稽查”为重,重点加强宾馆、饭店、茶楼、浴池、歌舞厅等服务娱乐场所检查力度,协同相关执法部门强化对各类物流配送车辆、快捷运输中转站(点)、出租型仓库等场所实施有效监管;市场管理中队要以“管”为主,发扬持续作战的“小板凳”精神,突出抓好高档烟市场、农村市场的专项治理整顿,稳定卷烟市场秩序。

  四是突出案件经营机制。各地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要突出抓好信息分析,推进“点、线、面、网”立体打假思路,把握细节,追根寻源,针对可靠情报,及时整合精锐稽查力量,统一调度,做到随时拉得出,打得响,努力在专卖整治行动中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果。

  综上所述,虽然专项整治行动逐渐在各地行政执法过程中已成常态化、制度化,面对专项整治各地在高度重视的同时,切莫形式化,但定要做到人性化、理性化、科学化,专项行动的开展是专卖打假打私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将专项整治行动做实、做细,才能更好的推进专卖市场监管的科学监管,才能更好的净化卷烟市场,努力落实好“四个突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基层烟草执法单位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重要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