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厂制丝车间打好安全教育四套组合拳

2014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柳州消息 作者:熊科
A+ A

  烟草在线柳州消息  安全是企业稳定发展之道,也是员工安身立命之本。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紧密结合制丝生产线点多面广的特点,创新消防教育活动形式,积极探索预防和减少一线操作人员安全违章行为的新模式,借助党员协议书、微型党课、消防应急演练、岗位安全小问答等四大平台,扎实打好引导、培训、实操、检验四套循环组合拳,着力发挥基层党员在安全教育中的先锋作用,全力推进车间安全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打好党员服务“引导拳”。该车间党支部依托党员1+3(一名党员联系三名群众)主题活动载体,发动党员与联系点群众签订《制丝车间党员服务协议书》,启发基层党员在日常生产活动中自亮党员安全教育员身份、自树党员遵守安全规章形象、自做党员学习安全制度表率,从而较好地引导联系点群众夯实自身的安全素养基础。

  二是打好党课传授“培训拳”。按照“名师请进来”的工作方案,该支部聘请该厂安保科韦鸿强科长担任车间微型党课特约安全讲师,从安全网格化管理、登高作业防护要点、切梗丝机急停装置改进等多角度授课,并运用现场设备进行了安全案例现场点评,促使车间职工时刻关注日常工作安全行为的细微环节,尽力确保人身安全。

  三是打好消防演练“实操拳”。为了增强车间职工消防自救本领,该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班组消防演练。在演练中,班组党员依照所在工段的分工,第一时间分阶段配合疏散人员,向员工演示了灭火器材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检验青工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材能力,提高了职工处置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

  四是打好岗位测试“检验拳”。如何测试员工对于《制丝车间安全应知应会》的学习掌握情况,该支部第三党小组进行了有益的摸索。通过举行班组操作岗位现场安全问答的方式,该小组展开了所有操作员工的安全知识认知能力摸底排查,对于基础薄弱的员工,采取二次复查、师徒结对、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巩固员工学习成果,给生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