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东中烟完善创新平台推动转型发展

2013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12月20日,在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诸城原料研发基地”,原料研究员刘江仔细检查了烟叶质量、化学成分检测数据和分类存放情况,并与质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些工作是山东中烟技术中心与诸城复烤厂联合开展的技术研发项目——“打叶复烤均质化控制技术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技术目前在国内打叶复烤行业属于领先水平,能有效解决卷烟工业企业原料内在质量波动较大的问题,为稳定和提高卷烟产品质量提供有力的原料保障。

  类似这样的项目,山东中烟技术中心已经启动了十几项。

  强化研发基地平台建设,是山东中烟增强创新驱动力的举措之一。2013年以来,山东中烟紧紧围绕行业技术创新要求,以“提质攻坚、转型发展”为目标,完善创新体系、加强项目管理、搭建创新平台、激发员工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完善创新体系是推动技术创新的有力保障。2013年以来,山东中烟先后召开了3次科学技术委员会全委会,对科学技术专家库成员进行了合理调整,印发了科研项目立项指导意见,明确了提升产品感官质量的科研方向。

  与此同时,山东中烟还采用“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方式,聚焦产品感官质量抓立项,围绕成果转化抓结题,提高科研项目的质量和转化率。他们研发上线“科研项目流水申报系统”,简化了立项程序;建立“科研成果网上展示平台”,录入展示成果83项。年初至今,山东中烟共受理科研项目立项申报64项,立项23项,组织11次项目鉴定验收。

  为了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平台,2013年山东中烟还与郑州烟草研究院深化科研合作,启动了9项合作课题,完成了3个合作平台建设,并组织技术中心与各卷烟厂、营销中心成立产销研联合项目组,进行联合攻关、联动研究,初步建立起“产品质量提升、主流烟气稳定”的协同研发模式;广泛开展QC和六西格玛群众性创新活动,强化群众性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年初至今,山东中烟共完成QC项目189项,其中4项成果获得全国优秀奖,40项成果获得省或行业优秀奖;共完成六西格玛项目39项,其中21项获得全国优秀奖。

  在激发技术人员创新活力方面,山东中烟技术中心以科研项目、专利、管理课题等七类成果为考评维度,进行数据化考核,实施“能进能出”、一年一聘的动态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充分激发了技术人员的创新活力与创新潜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