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组织烟机维修技能竞赛(图)

2013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辽消息 作者:薛珍
A+ A

  烟草在线红辽消息  为落实公司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制造力卷烟加工企业的要求,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率先从加大员工技能提升力度入手,加快培养和选拔专业技能型、知识型烟机设备维修人才,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竞技能、育人才”技能竞赛。9月4日至6日,卷包烟机设备维修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卷包车间维修岗位和主机操作岗位的44名员工分别参加了卷接设备PROTOS70、包装设备GDX1和卷包设备电气维修竞赛。竞赛通过理论考试、安装调整实操考试和故障排除考试三个环节进行。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张赛、李景超、李成分获卷接、包装、电气竞赛的第一名。 

  为了确保此次竞赛的效果,工厂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布署,成立了以张玮副厂长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竞赛实施方案。工厂还特邀了具有丰富比赛经验、熟练掌握着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规则及评判标准的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三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评委。同时,安排厂内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人员做为竞赛考务人员,使企业内部技能竞赛水平逐步向行业竞赛规范标准靠拢,同时提升员工技能操作规范性。

  三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平均年龄为31岁,最大的是李景超35岁,中二级机械维修技师,一名具有较高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的包装设备维修工,曾代表红辽公司参加行业烟机设备维修技能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2006年入厂的青年员工李成32岁,现已是理论基础知识扎实、技能全面的电气维修工;26岁的张赛是年龄最小的参赛者,2010年入厂,卷接设备PROTOS70主机操作工。作为红辽公司首席技师于晓江的徒弟,他不仅跟着师傅努力学习维修技术,更从师傅身上学到了热爱本职、潜心钻研的精神。

  青年员工的迅速成长,是公司、工厂重视和培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支持员工学知识、学技能,提高自身素养实现岗位价值的结果,也是他们个人对岗位的挚爱和对技术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回报。公司、工厂为生产一线员工成长、成才而搭建的职业发展通道,让员工们能够在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环境中更好地成长。此次竞赛不仅是员工个人的技能水平综合体现,更是公司近年来不断推动人事改革,实施岗位管理的成果体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