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南厂强化考核持续改进质量管理

2013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赣南消息 作者:刘军
A+ A

  烟草在线赣南消息  江西中烟赣南卷烟厂为实现赣州烟厂质量管理的顺利对接,进一步加强新工艺、新技术的学习和宣贯,提高工艺技术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技能,确保与新厂工艺技术的对接,同时积极配合赣州烟厂的工艺技术和质量检测调试工作,强化考核持续改进质量管理,确保达产达标。

  完善产品质量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大产品质量监管力度,狠抓工艺过程控制,确保自主品牌和合作生产品牌的均质化生产;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监督考核机制,加大对各车间在线质量控制的考核权重,强化内控质量目标分解,充分发挥质量考核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问题(事故)问责制,加大处罚力度和责任追究,强化质量安全考核,促进产品质量持续改进。

  抓质量监督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工艺质量文件体系建设,尤其是设备的操作、维修保养和点检等管理控制程序。通过开展6查、6个提升活动,进一步促进对设备、工艺等管理文件的有效管理、科学管控。狠抓工艺质量文件体系落地,坚决杜绝两张皮现象。积极开展工艺质量文件执行率大检查活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项跟踪,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验证。对于验证效果未达到预期的,则重新提交PDCA循环,直至问题得到落实整改,确保文件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符合性。

  抓产品质量安全基础管理建设。进一步完善工艺质量保障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建立健全产品质量隐患的处置体系和防范机制,规范和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有效预防、科学应对、及时控制,确保工艺质量健康、稳定运行。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监督机制。通过开展“风险评价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深入拓展六查活动,重点查找质量安全隐患点,建立“质量监督”常态化机制,将“动态隐患点”提前挖掘、有效预防,避免出现“盲区和死角”,将查找的隐患及时分析、整改,并纳入工艺质量保障应急预案,确保质量安全。

  加强工艺质量管理知识培训。一是开展工艺管理和控制文件的学习培训,周密制定全年的工艺技术培训计划,稳步开展培训工作。针对重点岗位人员加大产品标准、工艺标准、设备操作标准和质量缺陷预防知识等培训力度,并使之常态化。二是加大对岗位操作工的工艺理论和实操技能培训。结合工艺过程控制中常见的问题,对关键工序、关键岗位、关键参数的工艺质量要点进行重点培训,让操作工明白在岗位上“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要达到什么标准”。并通过工艺质量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和工艺理论水平,促进岗位技能的全面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