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稳就业、促增长 “就业超市”显身手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金叶之缘 作者:王继业
A+ A

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如同扁担两头,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如何稳就业、促增长,让当地群众轻松、便捷、安全地找到工作,成为影响各地发展的燃眉问题。

河南省南阳市城区烟草分公司积极引入“就业超市”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扶助乡村发展。

金叶搭桥 服务唱戏

南阳城区分公司在充分做好市场调研、目标定位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多方协调,联系当地职能部门,搭建“店内平台”。

家住南阳卧龙区蒲山镇刁沟村帅店的韩安见,经营“就业超市”两年多,成绩斐然,不仅便民利民,造福一方,更为自身经营带来滚滚红利。

促进就业 造福一方

4-1.jpg

随着“就业超市”的顺利开张,想念面条、荣阳实业、奇瑞汽车……源源不断的用工信息从系统传来,在韩安见夫妇的热情宣传下,通过张贴广告、发布信息、逢人介绍,他们把消息传播到五乡四邻,随着小店声誉增长,部分湖北、江浙部分厂家也慕名赶到店里宣传。

同村一年轻人技校毕业后,在家里待业小半年,天天窝在家里,沉迷于电子游戏,父母很是生气,韩安见夫妇多次做他工作,介绍就业前景,分享人生经历。经他们一番劝说,年轻人不但欣然前往,还带去了一样待业的两位同乡。

经过韩安见夫妇的努力,从“就业超市”走出去的当地群众达到30多人。利用假期打短工,学生们勤工俭学,一个月就能有五六千元进账,现金拿回来,高兴一家人,“就业超市”已然成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诚心奉献 八方来财

韩安见夫妇的热心奉献和诚信待人,换来了村里人的一致赞许和好评,这为他们的小小副食店带来充沛商机和活力。别看他们的副食店位置偏僻,他们的生意却是村里最好一家。

服务带来收入,好心赢得人心。“就业超市”让韩安见的小店名气大振,加之各种便利配套的便民设施也发挥了巨大作用,韩安见的店成了远近有名的“有事办”窗口,来店咨询参观的人日渐增多,进店消费、回头购买、忠实消费的人也“水涨船高”。

2022年7月,在南阳城区分公司的牵头下,当地农业银行主动找来,为他免费安装了惠农通,机器开通短短数月,就支出现金40多万,包括退伍、移民、养老在内的各类社保资金,甚至连打工邮寄的钱,都从这里存兑,远郊乡邻粉沓至来,几乎挤破了门。

邮政“三下乡”活动,也通过南阳城区分公司找到了韩安见的店铺做基站,就是冲着店里的人气。虽然韩安见从中分文未赚,众乡邻却都知道了韩安见便民利民、为民着想的美意,不少人取到现金,总会在店里买些东西。

有了众乡亲的捧场,韩安见小店的进店率和购买率成倍好过以往,生意渐入佳境。

说到蒸蒸日上的生意,韩安见夫妇道出由衷的感谢:“多亏了烟草公司,让成了我们的‘摇钱树’,使我们有了更多机会去服务众乡亲,引领我们走上致富路。如今小店人气旺了,顾客多了,生意好了,真要感谢烟草公司的鼎力相助!”

“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真诚祝愿韩安见夫妇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红火,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