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主动作为,重拳出击,湖北省襄阳市局全力打好卷烟市场保卫战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郭浩
A+ A

湖北省襄阳市烟草专卖局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始终保持打击涉烟违法活动的高压态势。2021年以来,襄阳市出动涉烟联合执法人员4008人次,查处涉烟案件185起,查获非法卷烟424.1万支,案值达402.3万元。

打好宣传牌,巩固守法经营底线

QQ截图20210204172509.jpg

襄阳市局扎实推进高质量守法诚信互助小组建设,发布《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卷烟告知书》,开展“外流一条卷烟我都受影响,外流一条卷烟我都有责任”等宣传活动,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重点户进行集中约谈,引导小组成员自觉守法诚信经营。

管好重点户,规范卷烟市场准线

对违法违规客户实行黑名单、灰名单、一般监管名单分类监管、动态管理,从源头上防治真烟非法外流。2021年以来,捣毁真烟仓储集并窝点28个。

QQ截图20210204172518.jpg

1月11日,襄阳市局稽查支队捣毁南漳辖区内一经营户非法仓储集并窝点,现场查获违法卷烟78.1万支,案值达67.56万元。

1月21日,宜城市局对本地一非法收购卷烟窝点进行收网,现场查获卷烟21.94万支,案值达27.89万元。

握好方向盘,坚守渠道管控阵线

依托鄂豫省界治安卡口烟草检查站,公安、烟草通力协作,每天安排执法专班在高速路口和重要道路卡点对可疑车辆进行不间断排查。同时充分发挥驻快递企业工作室作用,对物流寄递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政策宣传向县级区域站点、网点全面延伸。

QQ截图20210204172526.jpg

1月5日20时,襄州区局在中通快递分拣中心现场查获卷烟9.32万支,案值达13.86万元。经调查该批卷烟准备由襄阳发往广东、福建、湖南等地。

1月10日,襄城局、老河口市局在一非法收购卷烟当事人车上及其仓库内查获违法卷烟30.48万支,案值达12.82万元。此案已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借好外部力,拓展案件经营视线

有效借助公安治安、经侦、技侦、网侦等多警种对涉烟疑难、重大案件提前介入、综合研判,加大对非法收购、集并、运输等涉烟违法行为的联合执法深度、依法打击力度。

QQ截图20210204172534.jpg

1月6日,老河口市局发现一正在副食店收购卷烟的当事人,现场查获卷烟16.92万支,案值16.3万元,当事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13日,樊城“5.16”省(厅)督办假烟案一上线在福建落网。专案组历经一个多星期的蹲点守候,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于1月13日在漳州市诏安县将主犯黄某抓捕归案。

下一步,襄阳市局将再加力度、再上措施,全力为旺季卷烟市场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