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西班牙语国古巴风情之雪茄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神州培训网编辑整理
A+ A

  古巴文化深深地扎根于醉人的烟草香味之中。古巴人每年吸2.5亿支雪茄烟,其它6500万支“哈瓦那”雪茄出口国外。大部分雪茄都是手工卷制的,以保持其上乘的质量。许多“老烟枪”都认定“哈瓦那”雪茄是全世界最好的雪茄。古巴现存的雪茄品牌有35种,品种有500多种。一些雪茄厂只做某些特定香味的雪茄,而有些厂则只做某些特定型号的雪茄。坐落在哈瓦那郊外一座漂亮的意大利式建筑里的EI Laguito雪茄厂生产世界上最好的雪茄--Trinidad--一种超长雪茄,专为古巴总统费德尔?卡斯特罗制造,卡斯特罗曾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外国的外交官和达官显贵。品尝古巴雪茄,参观雪茄工厂,别有一番情趣。

  欧洲人认为只有在古巴产的烟叶和雪茄才是最好的。于是从1510年开始,古巴成批量的向欧洲出售。古巴烟厂很多,但著名品牌雪茄烟厂家都在哈瓦那,哈瓦那雪茄代表着古巴雪茄的最高水平,成为古巴雪茄的代名词。雪茄的制作方法有两种:机器卷制和手工卷制,一般来说,手工卷制的雪茄要好于机器卷制的。卷烟工是真正的艺术家。要制作哈瓦那雪茄烟,必须先选择最佳的烟叶。此外,卷烟工还必须全身心投入,凭灵巧的双手,精巧的切割烟叶,熟练的卷烟技术,恰到好处的收尾......每当制作完成一只雪茄烟后,卷烟工总是自豪地、自我欣赏地凝望着自己的杰作。
 
  要感受吸雪茄烟的舒畅和云辉,要先把雪茄烟送到唇边品尝一下。还有检验雪茄烟的其他标准:烟叶的产地、烟盒、职业和非常综合的制作程序。尽管雪茄烟价格很高,但好的烟民只需要哈瓦那雪茄烟,索要哈瓦那雪茄烟。能吸上哈瓦那雪茄烟是一种自豪,是一种享受。高购买力的一般在上层社会活动要求品尝哈瓦那雪茄烟,也用这奢侈的产品馈赠自己的好友。人们都说;哈瓦那雪茄的一个好烟民,只在嘴里品尝雪茄烟的美味,而不把烟吞到肚子里。嘴里品尝后,在把烟缓缓地吐出,吐出的烟逐渐形成各式各样美丽的图案,心醉神迷地望着吐出的烟雾随风冉冉地或飞快地升起,白烟、蓝色的烟、灰色的烟或三色的烟,形成谁也无法暇思的各种形状。

  古巴的名菜--“加勒比海女王”
   
  古巴的名菜首推“加勒比海女王”,这是一道用加勒比大虾做成的菜,味道鲜美,在哈瓦那新地区的餐厅都可以吃到,还有用古巴特产兰酒做成的鸡尾酒,也是佐餐佳品。如果想品尝独特的煮兔肉,可以到市区南边的coneito餐厅,想吃古马传统的乡土菜,可以到旧哈瓦那地区的bodeguita del medio餐厅,就在大教堂广场附近,海明威非常喜欢这家餐厅的风格。
   
  几个世纪以来,古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烹饪和甜食制作方法。正如古巴著名诗人尼古拉斯. 纪廉所写:“混血、混血,一切都被同化……”色、香、味俱全 的古巴烹饪和甜食向古巴民族的形成一样,可谓集诸民族之大成而又独具自己的特色。
   
  古巴人烹饪出丰盛各色各样的菜肴,在大理石餐桌、雪松木餐桌抑或水晶餐桌上的古巴菜肴看上去令人胃口倍增;诱人的香味、鲜嫩艳丽的色彩、名贵的佐料,一道道蔬菜和腌肉都是美味佳肴。
  
  西班牙伊比利亚文化的小锅汤,非洲的佐料与冷拌苋菜、马齿苋和糖萝卜;中国美味的糖醋鱼和肉、糯米食品和种植在郊外菜园里品种繁多的大量蔬菜……都成为了古巴美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阿希亚科汤菜是典型的渗透文化的美食,是古巴美食的象征。古巴最著名的人类学家明确表示,古巴民族也称阿希亚科民族,在那里汇集了世界上所有文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