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混搭风格的精髓

2016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家中厅里的中式灯具坏了。

  我是很喜欢现代中式风格的,所以几年前装修时,为了贴切家具的风格,室内所有的灯具都选择了中式的。

  厅中的灯具为方形,紫红色木质栏栅围成主框,仿羊皮外罩,显得宁静古朴,且光线柔和,色调温馨,很有中式文化气息。

  由于装修时经费紧张,当时选择这款灯具是打折的,价格比较便宜。心想,灯具又非高科技产品,也就几个镇流器罢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可仅过去两年时间,其中一个镇流器就坏了。由于使用的是三组55瓦U型灯管,坏了一个,还剩两组亮着,也就没换镇流器。还对妻说,坏了一组更好,要不挺费电的。

  再过去一年时间,又有一个镇流器坏了。心中有些恼火,才三年时间,就坏了两个镇流器,这灯具质量实在是差。

  前些日子,第三个镇流器也坏了,于是决定干脆把整个灯具都换了。

  在家具城转了一圈,没找到中式灯具,却发现一款简欧风格的铁艺灯具,既爽洁利落,又不失欧陆风格的精致、华丽,五组琉璃灯罩下,使用的是8瓦LED灯泡,省电耐用。

  犹豫了好一阵子,很怕与家中的家具不搭,失了固有的装饰风格。但经过脑中的反复设计,最后还是决定换成这款灯具。

  灯具换完后一看,还是蛮和谐的。家中不仅糅合了东西方美学元素,还将内涵相对完美地结合于一体,尤其这款简欧风格的灯具,更起到了画龙点睛之笔,摆脱了完全中式的沉闷,突出了个性化的重点。这大概就是混搭风格的精髓吧。

  我在想,什么才叫装饰风格呢?如果一味的追求中式,或一味的追求欧式,大概都不能符合一个人的内心。人在性格上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有安静的一面,也有活泼的一面,如果把中式比作安静,把欧式比作活泼,偏重哪一方,都是有违动静相宜的。

  中医讲:动以健身,静以养心。动静相宜,才能身心和谐。相对而言,无论是人还是装饰,只有两相结合才能使得我们的生活呈现出不同的精彩,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混搭风格的原因。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自己欺骗自己,明明喜欢的东西却不敢承认,并经常用那不是我的风格作搪塞。如果说一个人有风格可言的话,也只是有所偏重罢了,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绝对的。而若是大胆学会兼容并蓄,那生活必将会大不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