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雪茄是一种浪漫的哲学【图】

2015年11月20日 来源:雪茄客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雪茄客编辑整理  所谓的哲学很多人这么定义:就是不具实用价值的思考,纯粹的精神探寻。用这个来定义哲学太过偏驳,可如果用这个定义来形容雪茄其实挺贴切。同样的词语还有浪漫,浪漫同样是不具实用价值,更偏向于精神享受的行为。精神与物质二者的区别,可能是玫瑰花与大白菜的区别。

  因为有浓郁的浪漫气质,雪茄被形容为情人,情人并非轻佻,而是有时候会更能让你放松。她懂你。在深夜里,在书房里,你燃起一根雪茄,就如和知心的情人面对面地交谈,而这种交谈没有聒噪,更多的是静默和沉思。

  把雪茄形容为情人,其实也表征了雪茄私有的特征,相对于香烟,雪茄更为私密和个人。香烟是一种交际型商品,所以分享比独享重要,雪茄是体验型商品,自我感觉比分享重要。所以香烟可以相互点烟,甚至可以烟对烟来点火,雪茄绝对不行。

  将雪茄比喻为情人,也表达了雪茄性感的一面,特别是当雪茄被握在女人指尖的时候,女人手上拿着粗壮的褐色雪茄,就是原始性感的表达。同时当你焦躁不安,想做些什么排解一下胸中的块垒之时,点支雪茄便会给你一种最妙的感觉。倘若这个时候,身边有个可以聊天的朋友,那就更尽如人意。这也是雪茄性感所在。

  雪茄这种手中新宠、时髦新贵,在一些社交圈子里很是当红,有时你什么都不必说,仅是口中吐出袅袅的云烟,便可当即暗示你的身份、地位和品位,雪茄就是姿态,烟雾就是语言。

  对于普通人来说,雪茄能陪我们思考,我们在深夜沉思或者孤独,雪茄会是最好的伙伴,一支标准尺寸雪茄所占用的时间,可以点燃你的入定50分钟,这种独处的寂寞很多时候是快乐的。

  就是在这样快节奏的时代,雪茄会让我们慢下来。闲适时,点燃一支雪茄,随手翻起一本闲书,边抽边读,沉思处远眺窗,自是一番韵味。所以,雪茄就是一段禅,雪茄就是一段浪漫的表达,雪茄就是一段哲学的思考。

  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告戒人们,吸烟有害健康!不要觉得雪茄在这一点上会与众不同。雪茄也是烟,抽,还是不抽,这是一个私人问题,好比放风筝,有人放到了天空,有的人则挂在了树梢,如果自信是贵族中的探戈高手,那么就去跳雪茄的舞蹈吧。

  这就是生活,不仅仅是要活下去,而是要有一段精神的享有。雪茄不会给你带来身体的健康,但能给你精神的愉悦。就像玫瑰花无法象大白菜一样让你填包肚子,可是生活不该只有大白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