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品味

2015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佳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年终,单位给员工准备了年货,每人一份。其中关于干红葡萄酒和雪碧的吃法,不想成了新年员工们的谈话主题,而技术员小吴却有例外的一说。

  小吴刚参加工作一年,在站上算是一名新职工,工作却是踏实认真。年终,他忙于一年的工作总结和科技材料的最后整理,没有太多的时间参与同事讨论,对时尚的吃法也不解其中味。

  一日午饭后,大家聚在一起闲聊,又说到如何吃的话题。中年张好奇的问小吴:“小吴,公司发的干红葡萄酒和雪碧饮料,你是怎么个吃法?”“我在干红里面掺雪碧喝。”小吴不假思索的如实回答中年张。“什么?!怎么一点品味也没有?”中年张夸张的瞪大双眼,在场的同事也像看恐龙一样看着小吴。

  小吴不知所以然,只是小声辩解:“可是我就是这么喝啊,觉得这样挺好喝的……”面对同事们各种怪异的神情,小吴觉得莫名其妙,只好找了个借口逃回自己的屋内,接着完成本年度最后一份材料——《新科技新方法在烤烟生产上的应用探索》的修订。

  静静的做着,小吴感觉有点口渴,顺手拿了一瓶雪碧,打开喝了一口。噫!这味道就是没有掺了干红好喝。于是图方便的将已开启的干红顺着雪碧开口倒了下去,晃了晃,又喝了一口。

  “哇!小吴这么有品位!”突然从窗口传来夸赞声。小吴抬起头,看到窗外一个个同事全都聚在窗上,睁大眼看着他。“刚才你走后,我们就想探个究竟,你到底是怎么个吃法,所以就……”

  手捂着掺了干红的雪碧,小吴百思不得其解,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特别是同事们关于“品味”的两个说法。突然,小吴像发现了什么似的,拿起笔,飞快地将《新科技新方法在烤烟生产上的应用探索》第一部分划去,郑重地写上:要让新科技、新方法在烤烟生产上尽快转化成生产力,必须首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基层生产人员品味(素质)……

  有感】这是一篇参加工作不久创作的小文章。细细思量,当初将烟草当做领取薪水的打工态度,在10多年的烟草工作锻炼中,自己已经将烟草工作当作使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意义和快乐,工作是一种恩典,是一种成就自己利于他人的生活方式,所以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心存感恩并充满热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