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2014,写作转型胜利年

2015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世旭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即将过去的2014年,对我而言是一个精彩非凡的年份。这一年,我通过打乒乓球、羽毛球、放风筝,身体状况有了较大的好转。这一年,我经营的副食小卖部实现转型,逐步有了向中大型批发商铺转移的发展态势。经营面积扩大、品种增多,生意也逐渐的红火了起来。特别是在卷烟的销售方面,打破历史纪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数据和价值。与之在精神上,我的写作有了较大的进步,实现了以前生意之余向本地媒体投写新闻稿件,既而为烟草行业媒体撰写信息稿的华丽转身。从而在写稿方面找到了自己人生中最正确的定位,虽至今尚谈不上是一个能面向省外投稿的写手,却在对于某行业有了根据地立足点并打算长足的发展下去,这让我能自豪的说:今后不再做本地媒体的“寄生虫”。

  寒冷的冬日,我以全国零售总投稿、发稿综合第二名的成绩被烟草在线授予2014年度优秀信息员称号,这是继今年5月揭晓荣获《金周刊》2013年度零售客户优秀通讯员后的又一殊荣。回想曾经在烟报收获的点点滴滴,烟草给了我文学的第二次生命,这也是我写作途中的“又一春”。

  若不是地方烟草在送烟时免费夹赠的报纸,我这一生恐怕要与写作断交绝缘了。我曾是家乡晚报的一名骨干通讯员,去年,随着晚报专副刊的时有时无断断续续若即若离,我的“文学梦”犹如肥皂般昙花一现。居无定所随风摇曳,“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还是该勇敢的留下来”?在反复思索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后,我的钢笔选择了逃课,积攒能量,期待哪日能东山再起,再展雄风。

  现在有了烟草牵线搭桥做红娘,它重新燃烧了我的写作激情。可其实在最初,我更感觉烟媒发稿难,因为人家都是专职搞宣传工作的单位通讯员,而自己算什么,人家“官报”能用“民怨”的稿子吗?然而烟报编辑并没有放弃我这样的无名小卒,报社主任和主编多次拨打我的电话,或是约写开展主题活动的征稿,有时是鼓励式的对我的稿件进行了点评,并说出修改意见及发稿慢的实情。当第三篇习作刊发后,我这才感觉不是人家不用零售户的稿子,而是因为单位的稿子多,都在排队等待慢慢上版。后来,我挖空心思潜心研究他们的版面,进行有针对性的专稿专投,上稿的机会也较之前要快的多。

  通过同行的介绍和帮助,我找到了零售行业中的“报中报”,舞台更大,这里的世界更精彩,它汇聚了全国零售行业的顶级写手,是所有卷烟经营户的梦。我没敢停歇,继续奋进,我高产勤奋狂轰滥炸见缝插针,几乎参与了各大烟草媒体的约稿,还根据自己的兴趣撰写了大量以经营为话题的自选信息稿件。写作热情宛若决了堤的河水,思维跳跃想象丰富灵感常驻势如破竹,忽如一夜春风来。有付出必有回报,这一年,我在各媒体累计发稿80余篇(次),并圆下了优秀写手的梦想。

  是烟草报放飞了我的梦想,提升了我的卷烟销售和生意经营,成就了我的写稿梦。正因产生了对烟媒的依恋,我对文学还尚存一些不甘心,前面已经金盆洗手后的我又重新洗脚上岸,在勤练写作基本功之后又再次重燃了我向家乡媒体投稿的决心和信念。

  2014年,我有了平生中的第一次自费订报,它成了我的精神支柱和目标信仰,成了指导我经营和写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现在的天气虽是严寒至极,而我因为有了纸媒的守候与相伴相随,我的写作激情更为炽热,这个冬天不太冷,雪中有炭似火却又犹如春天般的温暖。

  2014,是我经历写作转型胜利的年份,也是我人生之中最难忘怀的一段岁月和美好回忆。2014,很爱很爱您——最重要的历史转折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