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雪茄烟叶如何从农田走向工厂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前年的时候,古巴出现了一则新闻,据说要研发一年两熟的烟叶种植模式,当时受到不少的抨击。所谓的一年两熟并不是一年种植两次烟叶,而是同一片地,一年种植两种作物,在甘蔗种植园中种植雪茄烟叶,在甘蔗收成之后再种植烟叶。这种一年两收成的方式,国内也有烟田在实验,国内烟田有轮播小麦、油菜之类的。

  当时古巴之所以提出一年两熟的种植方案,主要因为烟叶紧缺,急需扩大烟叶种植规模。后来反对的声音太大,就没有继续实施一年两熟的种植方式,而是直接征用了古巴中部和东部的一些农田,例如西恩富戈斯、奥尔金等地方,这些地方原本都是种植甘蔗的,后来都直接改种成雪茄烟叶了。

  现在古巴雪茄烟叶种植生长遵循了几个固定的流程:

  选种 

  古巴雪茄烟叶的选种是古巴烟草研究站的责任,他们每年把选择后的种子免费分发给烟农们。

  育种 

  传统的育种方法是在开放的育种床上培育。现在,传统方式被一个新的系统取代了。使用的是一个充满泥土的塑料托盘,漂浮在“水培式”的水肥系统上,这个育种系统建立在一个大棚温室内。幼苗要在这里生长45到50,之后幼苗就可以开始种植了。

  整理土地 

  古巴传统上,烟田整理土地的工作从每年的9月15日开始。比纳尔德里奥核心区的烟田采用的依旧是牲畜翻耕的办法,其他很多地方都在用农业机械了,同时很多地方的土壤有使用有机物施肥。

  栽种 

  秧苗用手栽入准备好的土壤中。每公顷烟田大约种植3万株幼苗。

  照料植株 

  大约在种植3到4周后,需要将土壤堆积在植株底部周围,以促进根系生长。当植株达到预期高度时,顶部的芽会被人工移除,以促进叶片生长。这种去芽也会导致侧芽疯长,烟农必须每隔几天手动将侧芽从植株上去除。在这段时间内,必须进行仔细和持续的灌溉。对于种植阴植茄衣烟叶的农田,在种植后10-20天内,必须使用薄纱布遮挡阳光。

  收获 

  种植约40天后,烟叶收获期就开始了,整个收获期能持续30天,采摘从植株底部开始,摘下位置最低的2或3片小叶子。之后每隔三天采摘一次。

  风干熟化 

  风干熟化是一个自然的过程,雪茄烟叶采摘后捆绑在一起,先在外界阳光下干燥5至7天,之后移入谷仓风干约50天。

  分拣、剥离和发酵 

  对于雪茄茄衣烟叶,需要先湿润叶片,然后按尺寸大小对叶片进行分类。分类好的雪茄茄衣用黄麻布包好,静置10 - 15天,然后分组、捆扎,最后装箱,准备运往工厂。

  烟芯烟叶的处理方法类似,把把叶片成垛堆放,进行30到50天的发酵。在此期间,烟堆的温度需要严格监控和控制。

  这一步完成后烟叶就从农场运往工厂了。烟叶也迈出了成为雪茄的第一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