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四月如画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邵西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四月的天,刚从冷峻的表情转过来,不冷不热,一切都显得温暖明媚,杨柳依依、花香袭人;置身其中,心旷神怡,惬意极了。

  四月的云,变幻莫测,随着那轻盈的风飘浮在蓝蓝的天空。傍晚时分,却又会幻作满天彩霞,彤红彤红。

  四月的风,吹面不寒,像亲人的问候,温暖、舒适;四月的风,温煦中夹着点点春雨,点出满山满坡、满树的玲珑。

  四月的雨,毫无征兆,最神秘,如烟如雾,如丝如缕,淅淅沥沥,从天上,从树上,从屋檐上往下渗透,往下滴,晶莹的小珠儿,从芽尖上,花朵上,轻柔的滑下来,一直吻到桃树、李树、梨树……的脚跟,汇成小溪,欢快的向前进。四月的雨,最神迷、明净、清澈,像少女明丽的眸子,荡漾心底的温柔和喜悦,孕育着地下的小生灵。

  四月的窗外,山青草绿、姹紫嫣红;四月像一个慢声细气的小丫头,呢喃地用轻捷口吻,唤醒正在酣睡的花儿、草儿、鱼儿、虫儿……

  四月醒来最早的是乖乖的小草,她娇嫩憨厚的样子,翠绿里泛着鹅黄,点缀着深深浅浅的桃红,满山满坡的迎春花开了,透露出一派勃勃的生机。于是,四月满是翡翠铺成的底色,满是七彩调和的世界。

  四月的皖南,春暖花开,阳光明媚,茶香遍野,黄澄澄的油菜花,绿油油的秧苗,淡青色的炊烟……如诗如画。

  四月里的人,格外勤快,格外轻盈,格外精神,看那一串串脚印,不正在迈向希望的田野么?

  哦,四月,多美的画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