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鼻烟壶收藏火起来【图】

2013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心网编辑整理 作者:夏凡丁
A+ A

  鼻烟壶一直以来都是国际收藏界的传统艺术品,近几年来在海内外的拍卖市场上表现都非常乐观。据雅昌艺术网关于鼻烟壶的拍卖数据显示,其总拍品为23132件,总成交额75475万元,成交率为56.32%。

  据了解,鼻烟壶受到藏市和拍市的关注主要是从2010年开始,当年一件清代乾隆铜鎏金花嵌画珐琅西洋人物烟壶以616万元人民币成交,使鼻烟壶收藏一下子火热起来了。而在2011年11月的中国嘉德[微博]秋拍里,一件清代乾隆年间的铜胎珐琅彩鼻烟壶,以782万元人民币落锤,创下鼻烟壶拍卖的最高成交价。

  “鼻烟壶的出现始于清代康熙年间,当时宫廷和民间都大量制造。鼻烟壶除了基本的扁瓶式以外,还有葫芦、荷包、大象等形状,它的制造材质非常多,既有玻璃鼻烟壶、瓷质鼻烟壶、瓷器鼻烟壶,又有牙质鼻烟壶、金属鼻烟壶等。”晨报我家有宝俱乐部特邀专家白云峰介绍说。

  目前在首府藏市,偶然能够见得到的晚清民国时期的鼻烟壶,大部分都是要上千元的价位。有时候在一些行家的手中也可以见到一些瓷制的粗品青花鼻烟壶,虽然售价只是几千元,但其实大部分都是一些药瓶,并非是真正的鼻烟壶。

  记者了解到,真正拥有“精、珍、稀”的老鼻烟壶的藏家,其实真的不多。甚至在中央电视台的《寻宝》节目里出现鼻烟壶鉴藏的概率,也十分低,所以真正好的鼻烟壶具有很强的收藏和保值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