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烟具水烟壶【图】

2012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清)白铜景泰蓝花卉纹水烟壶

  水烟壶亦称水烟袋、水烟杯等,是一种让烟气经过水的过滤然后再吸入口中的吸烟器具,主要流行于清代中晚期以及民国时期。

  水烟壶的材质以白铜居多。白铜延展性好,能制作出不同造型;硬度高,在使用中抗冲击而不易损坏;耐腐蚀,不易为烟碱等酸碱性物质所腐蚀。

  大多数水烟壶由烟管、吸管、盛水斗、烟仓、手托、通针、镊子以及相关座件构成。烟管一头为烟窝,下连一细管,伸入水斗的水中。吸管则位于烟管之后,上端向后弯曲,便于吸烟,下端连接水斗,但在水斗的水面之上。烟管、吸管、水斗一般为一个整体,一头进气,一头吸食,两头上翘,中间贮水。吸烟时,烟气经过水的过滤,既可消除烟气中的杂质,还能发出悦耳的咕咕声。

  常见的水烟壶壶身以二寸半见方为多,双筒形壶身次之,异形属罕见。水烟壶壶身双面能见到浮雕、深镂、珐琅等装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