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烟标:足不出户巡名山【图】

2014年0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悦网编辑整理 作者:hongyipin
A+ A

  烟盒上的“山”3D标是许多标友喜欢的专题,我也特别喜欢,但收藏的品种不是很多。下面请大家欣赏下面一些和山有关系的烟盒(3D标),对应风景图片都是取自网络,烟盒都是本人的藏品,每个品牌只选择一枚烟盒。

  1.笔架山:

  笔架山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天桥镇辽东湾中,近海中的连陆小岛,岛上三峰因其状似笔架,而称笔架山。笔架山牌香烟是辽宁营口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

  2.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长白山香烟是吉林延吉卷烟厂生产的系列品牌香烟。

  3.威虎山:

  威虎山,是黑龙江省张广才岭伸向牡丹江边余脉的峻峰,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城以北40公里处,距牡丹江市区的三道关乡仅一山之隔。是小说《林海雪原》中所描写的剿匪遗址所在地。威虎山牌香烟黑龙江海林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


  4.阿尔山:

  “阿尔山”是蒙古语的音译,全称为哈伦·阿尔山,意思为“热的圣泉”。所以说阿尔山不是山,是一个城市的名字。阿尔山牌香烟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香烟的背面的文字说明:“在祖国北疆连绵的大兴安岭上,有一个山幽林静,泉清水秀的......边城--阿尔山”。


  5.大青山:

  全国多处都有同名大青山,其中以内蒙古大青山最为有名。大青山牌香烟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


  6.盘山:

  位于天津蓟县城区西北,素有“京东第一山”的美称。“盘山牌“香烟是天津卷烟厂生产品牌香烟。烟盒背面有“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字样。是清乾隆皇帝当年多次巡幸盘山时发出的感叹。


  7.武当山:

  武当山高峰林立,天柱峰海拔1612米。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它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武当牌香烟是郧阳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


  8.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由东西南北中五大高峰组成。五台山是国家地质公园,拥有林场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寺庙林立,与四川峨嵋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五台山牌香烟是山西太原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主体图片基本一样,只是在底色上有所变化。


  9.峨眉山:

  峨眉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 。峨眉山牌子卷烟是四川什邡卷烟厂制作的品牌香烟 。


  10.九华山:
  
  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境内,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地狱未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大愿地藏王菩萨道场,被誉为国际性佛教道场。九华山香烟是安徽合肥卷烟厂生产制作的品牌香烟。

  11.普陀山:
 
  普陀山位于浙江省杭州湾以东约100海里,是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 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


  12灵山:

  灵山,位于江苏省无锡市境内,景区有浓郁的佛教气息,内有一尊高达88米、国内最大的青铜佛像。

 
  13.金佛山:

  金佛山位于重庆南部南川市境内,属大娄山山脉。金佛山主峰风吹岭是大娄山脉最高峰。在夏秋晚晴的时候,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壁辉煌,如一尊尊金身大佛闪射出万道霞光,异常壮观而美丽,“金佛山”也因此而得名。


  14.昆仑山:

  昆仑山,是中国西部山系的主干。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贯新疆、西藏间,伸延至青海境内。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具有“万山之祖”的显赫地位,古人称昆仑山为中华“龙祖之脉”。昆仑牌香烟是新疆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


  15.华山:

  华山,又称西岳,为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中国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城南,华山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十分险峻之地,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牌香烟是陕西澄城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下面两款的包装设计,把华山的精美之处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

 

  16.麦积山:

  麦积山地处天水市东南方50公里的北道区麦积山乡南侧,是西秦岭山脉小陇山中的一座孤峰。麦积山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因形如农家麦垛而得名,山崖拔地而起,高80米,山势险峻,周围绿树成林,环境清幽。


  17.五华山:

  五华山在昆明城内,东有祖遍山拱揖,北有圆通山比肩,是昆明城区的最高点,是观昆明全景的胜地。五华山牌香烟是昆明卷烟厂的品牌香烟。


  18.云雾山: 

  位于贵州省中部,贵定县南。为苗岭中部山系,主峰海拔1806米,因多云雾多而故名。


  19.石人山:

  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地处伏牛山东段,由于山上怪石多似人形,故俗称石人山。“石人山”香烟是河南汝州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烟盒的背面有石人山的简要说明,见图。


  20.白云山(河南洛阳):

  地处嵩县南部,著名风景区,海拔1500米,是中原第一高峰。“白云山”香烟是河南洛阳卷烟厂生产的品牌香烟。烟盒的侧面有“白云山”的简要说明,见下图。


  21.白云山(湖北宜昌):

  武汉卷烟厂生产的白云山牌香烟,主体图案估计是为湖北宜昌的白云山。


  22.大别山:
 
  大别山位于中国安徽省、湖北省、河南省三省交界处,横跨鄂豫晥三省,呈东南往西北走向,长270千米,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大别山区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 。大别山牌香烟由湖北红安卷烟厂制作生产。


  23.黄山:
  
  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我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黄山集名山之长: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庐山之飞瀑,雁荡山之巧石,峨眉山之清凉。

 


  24.天柱山: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潜山县城西北部,因主峰如柱擎天而得名。 天柱山牌香烟是安徽滁州卷烟厂的品牌香烟。


  25.相山:

  相山位于淮北市。山间著名的显通寺(习称相山庙)建于晋朝。相山牌香烟由安徽阜阳卷烟厂生产制作。


  26.紫金山:

  紫金山又名钟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陵园风景区位于紫金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