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惠民清风

2014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熊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真没想到啊,咱这个岗位竟然新增加了三根送风管,风量比以前更充足,温度更清凉,吹着也舒服极了,再也不用担心设备操作时浑身湿透了。”8月12日上午8点,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切丝机操作工唐豪华一来到切丝机旁,忽然感到头顶一缕清风袭来,抬头看去,原来是车间新改造好的送风管送来了阵阵凉意。

  要聊岗位送清凉这事,还得从7月28日13点说起。处暑过后柳州依旧骄阳似火,制丝车间主任梁平正在检查叶丝工段烘丝机设备运行情况。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声叹息:“天气真热啊。”切丝机操作工覃清生一边用工作服擦拭着额头上不断冒出的豆大汗珠,一边细心地检查切丝机出口振槽的烟丝杂物情况。站在附近的梁平商量道:“覃师傅,要不车间给您这个岗位增加一台风扇吧。”

  “这主意不错。”覃清生赞赏道。

  随后的两天里,梁平利用生产牌号换批的休息时间里与一线操作职工们在车间休息室里谈起了心,了解岗位上新增风扇的实际使用情况。

  “说句实在话,我觉得新增风扇后,感觉比以前凉快多了,但还是感觉比较热。送风管的位置能改改就好了。”真空回潮操作工韦凤惋惜地说道。

  “谈到送风管位置,我也有一肚子的话要说。生产现场中心区域采用顶部送风方式,但是从顶部送风口到地面,那可得有七米高,怎么可能感觉有凉风送来呢?”切梗丝机操作工梁聪不由得大倒“苦水”。

  “虽然已经过了大暑,但是根据生活经验柳州的高温天气还得再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长时间在高温天气下工作,职工们容易发生中暑,而且对生产过程的监控不利。”7月30日,梁平与车间机械技术员曹建华互相沟通以后,与车间修理工一道开起了“诸葛亮会”,通过使用升降车进行人体模拟实验验证技术的可行性,终于讨论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车间生产现场顶部送风区域内,梗丝在线选杂、切梗丝机、烘梗丝机、切片机、切丝机、烘丝机等六个岗位的十三根送风风管向下延伸四米。

  8月11日,经过了车间停产期间两天的紧张施工,车间生产现场操作人员担心的高温环境问题终于迎刃而解。

  “咱这车间党支部的服务真是不赖啊,反馈什么,就马上解决什么。咱可得在切丝机烟丝质量监控上多留点心。”迎着送风管送来的清凉,覃清生开心地对储丝柜操作工曾宪林说道。

  下午4点,厂区上空传来了一声惊雷,一场大雨倾盆而下,柳州市自7月底以来持续的高温晴热天气暂时退场,人们迎来了久违的清凉。

  “下雨了,这场清凉的雨我已经等了很久了,来得好及时啊!”正准备下班的曾宪林说道。

  覃清生瞧了瞧送风管,笑眯眯地说:“让我说,还是这股惠民凉风来得更及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