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我的“女班长”【图】

2014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戴着眼镜坐在综合办公室低着头在看一份什么稿子,我悄悄挪到她旁边瞟了几眼,那份稿子上已被她用各种颜色的笔在上面密密麻麻地标上了各种意见。待她离开后,办公室主任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到这个单位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秦局可是一个很仔细的人。这不,这份稿子她已经修改过三遍了!”一时间,我感到了一份莫名的压力,连稿子都亲自看、亲自修改,那得严厉成什么样啊。不等我从震慑中缓过神来,她又走回来了,“这位小同志是才来报到的小赵吧?来来来,到我办公室聊聊。”于是我神经保持着高度紧张跟着她去了办公室。

  她热情地问了我各种生活上的问题,正当我放松警惕,她接着就给我工作上提了一些要求,她说不能因为是女性就娇气,要勇于挑担子,要尽快熟悉环境全身心投入工作。看着她坚毅的眼神,我觉得,我好像进了一个部队,而她,正是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女班长”!

  我逐渐从其他同事那了解到,不出所料,她是个很严厉的“头儿”,自她来到建始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后,全单位的人工作起来比以前更卖力了,以前工作是只图马马虎虎混过关,但是现在是年年要争当先进。原来建始在整个恩施州八个县市中排名倒数,但是自从她上任后,建始卷烟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一。好多同事都自豪地说建始可谓是达到了最鼎盛的时期。

  她做事情也真是有办法。首先就是严格。作为一名女领导,手下有众多的男同志需要管理,再加上有好多资质年长的同志,她一点也不怯懦。工作的时候,任何人在她眼里都是平一级的同事,哪怕是比她年长的老同志犯了错,她都是毫不迟疑地指出。所谓“无规则不成方圆”,任何工作,她都有自己的一套要求,林林总总的小事经过她的框条一汇总,便变得有理有序起来。在她的严格管理下,2013年建始县局实现了“七个第一、一个第二、一个第三”,被恩施州卷烟烟叶市场整顿领导小组表彰为“优秀县市烟草专卖局”,并成为全州第一个通过省局考核的优秀县级局。

  她还是个很“好强”的人,对于各地典型事例总是很积极地去观摩学习。2013年她组织筹备工作专班到武汉新州区进行了考察学习,经过充分论证和精心组织,在建始城区打造了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示范街,不仅提升了零售终端形象,提高了经营户盈利能力,还提高了零售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

  这些成绩并不是只靠严格取得的,在严格的同时,她充分调动了团队的工作热情。除了工作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之外,还尽心尽力为员工谋福利。她时常开玩笑说州局领导都怕见到她,因为她总是跟州局领导提要求改善职工工作环境,谁工作突出她总是积极为其奔走要求给予嘉奖。跟着她工作,职工们都觉得很值,感觉自己的劳动成果被重视,感觉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

  作为领导,她独当一面,是各业务的佼佼者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作为女性,她在事业和生活中如一面明亮的镜子展现了女性领导的干练与风采。她是建始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局长秦丽,她是我们的“女班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