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保山市公司开展第三届营销职业技能竞赛

2014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作者:张翠明、宋云红
A+ A

  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杨涵,1号!”9月25日早上8点10分,随着考务人员的报号,云南保山腾冲县分公司选手杨涵第一个抽取到自己的参赛号码;并在大家的见证下,对竞赛第三阶段营销策划方案面试顺序的抽签结果进行登记。

  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迎来最后一个竞赛环节:营销策划方案面试。这是本届竞赛入围前8名选手的最终排名之争。在该环节中,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方案陈述、必答题阐述、针对性问题答辩等考核内容。

  在6分钟的方案陈述中,选手们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向大家介绍了方案制作背景和问题分析、方案总体思路、具体目标、针对性营销措施、方案实施控制和效果评估。特别是在进行营销策划时,选手们大胆创意,提出的点子为今后的品牌培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地借鉴。面对评委提出的“以客户为起点的绩效评估体系应该具有哪些方面的特征”的2分钟必答题时,选手们一一进行了阐述。评委与选手4分钟的针对性问题答辩精彩纷呈。8名选手沉着应对、表现良好,在规定的时间内陈述完毕。面对评委诸如“你如何说服公司批准如剃须刀等促销费用的开支”、“你的目标消费群体定在20岁-40岁,跨越20年的年龄界限,是否符合品牌培育的营销设计”、“在方案中将知晓率作为定性目标的理由是什么”等问题,选手们表现出了较强的应变力、现场表现力和表达能力。

  本届竞赛采取逐级淘汰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23日上午的案例分析及下午的营销理论考试。这两个环节主要考核选手对营销理论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对数据的分析和运用能力,对实际问题的诊断和解决能力,最后按成绩名次顺序取前12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是24日上午的营销策划方案预选及下午的PPT编制。主要考核选手的营销策划能力和实战执行能力。选手按照指定的同一主题,在3小时内发挥创意撰写一篇结构完整的营销策划方案,最后综合第一、二阶段得分情况按成绩名次顺序取前8名选手参加第三阶段的比赛;第三个阶段就是确定获奖选手最终排名的营销策划方案面试环节。选手总成绩按照各模块竞赛成绩的加权合计得分(即参赛选手总成绩=第一阶段综合得分×30%+第三阶段综合得分×70%)计算。

  启封考场,选手入场,试卷交接,启封试卷,分发试卷,选手答题,整理密封试卷,评委封闭改卷,裁判拆封试卷统分,裁判宣布入围选手名单……严谨规范始终贯穿竞赛各个环节。考试期间,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专心致志、从容答题,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