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四川雅安市局(公司)举办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宣讲会

2013年05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为充分展示行业干部职工顽强拼搏、同舟共济、友爱互助的抗震精神,四川雅安市局(公司)举办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宣讲会,以宣讲活动形式纪念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宣讲活动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中国梦、在身边”为主题,由10名青年手捧蜡烛,以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温馨歌曲拉开宣讲会序幕,宣讲活动共分四个篇章进行:

  一是分享感动。13名受邀请的宣讲人都是亲身参与到“4.20”抗震救灾中的行业员工,他们中有此次灾区芦山县局的综合办人员,有地震来临时冷静沉着救人于危难的送货员,有第一时间奔赴灾区采访救灾的战地记者,也有在大后方默默搬运、看管物资的值班人员,更有至今仍奋战在灾区前线的青年志愿者代表。短短两小时时间,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事迹,从心灵上震撼着在座的每名员工。

  二是感恩致谢。芦山地震发生后的短短数日,爱心汇聚雅安,尤其是省内外行业多家单位通过不同方式就灾害向雅安烟草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关切,并在第一时间提供了尽可能的物资帮助和救援,雅安烟草成了爱心聚集的“洼地”。为了向关心支持雅安烟草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宝兴县局一名受援助的受灾职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外地的一位倾情相助的爱心人士表达感激之情,双方话语融融,其情切切,令众人感动。

  三是致以敬意。灾害发生后,市局(公司)主动请缨,组织23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芦山、宝兴等重灾区支援,半个月来,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全身心地开展抢险救援、过渡安置、防疫消杀、地质隐患排查和治安巡逻等困难复杂而艰巨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为雅安烟草赢得了赞誉。为向这23位毅然坚守岗位、至今仍奋斗在灾区最前线的青年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市局(公司)在活动现场为他们中的5位代表颁发了雅安烟草“4.20”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纪念勋章,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斗志。

  四是寄语希望。活动临近闭幕时,局长、经理何梦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灾难让每个人都遭受不幸与痛苦,但同时教会每个人要勇敢和坚强。他充分肯定了干部职工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抗震精神,尤其是对广大青年员工表现出的责任和担当感到欣慰和自豪。他希望广大青年员工要秉承“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在与灾难作斗争的同时,历练自己,成就自我,以个人的不懈奋斗,续写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