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临武县局做好“五结合”着力提升烟草普法宣传效果

2012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石红益
A+ A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今年以来,湖南临武县烟草专卖局这进一步强化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卷烟经营户和消费者的法律法规认知度,增强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和谐执法环境,做好“五结合”,着力提升烟草普法宣传效果。

  一是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与当地党政部门组织普法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好“3.15”、党政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普法下乡等活动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丰富多彩的烟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与证件管理相结合。要求证件管理员、市管理员充分利用卷烟客户在申请新办证、或实地勘验、或发放、或停业(歇业)、或延续、或恢复、或变更、或补办等许可证管理事项的过程中,有针对性开展烟草专卖法律的宣传教育或培训,引导经营客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三是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与市场管理相结合。要求市管员在市场走访检查过程中,做到“勤走、勤查、勤讲”的方式。其中“勤讲”:就是市管员每走访检查一客户,都要根据情况讲解宣传法律法规,既要对有违法行为的客户纠正处理的同时加强辅导宣传和解说工作,又要对守法户进行宣传做到防微杜渐。

  四是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与服务维权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烟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如真假烟鉴别咨询、投诉举报回访、零售户座谈交流会等活动服务于客户和消费者,在活动中采取“以课授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文释法”等形式,让客户和广大群众受到活生生的法律教育,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

  五是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与新闻媒体相结合。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辐射广、受众多、影响力大等特点,在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上做到了“电视上有影像、广播上有声音、报刊上有文章、网络上有查询”,并利用短信群发信息平台,向辖区零售户普及烟草法律法规宣传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