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苏高邮:“四项制度”推进农村无证经营整治工作

2012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高邮消息 作者:孙正国
A+ A

  烟草在线高邮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高邮市局针对农村无证经营较为突出的现象,制定“四项制度”,加大管理,规范农村卷烟市场。

  一是法律、法规宣传制度。由于农村经营户法律意识淡薄,该局要求市管员对农村经营户挨家挨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引导,讲明相关政策,引导其合法经营。

  二是教育劝退制度。结合《高邮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化布局管理规定》,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经营户,通过耐心教育转化,督促其转型经营或自动停止经营烟草零售业务。

  三是打击取缔制度。对法律引导、教育劝退后屡教不改的无证经营户,该局联合工商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予以严厉打击,坚决取缔,逐步引导农村无证经营走向规范。

  四是后续监管制度。无证经营卷烟的零售户被依法取缔后的反复性很强,该局针对实际情况,要求市管员不定期走访,完善辖区无证户台帐,坚持做好回访工作,防止无证经营死灰复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