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东东莞查处“三打”以来最大假烟案 案值超280万(图)

2012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莞日报》报道 作者:沈勇青、郑志波
A+ A

6月14日,广东省东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在长安一出租屋捣毁一假烟窝点

  烟草在线据《东莞日报》报道  6月14日,广东省东莞市市烟草专卖局会同市公安局、质监局、“三打办”和长安镇有关部门,在长安镇查处一个仓储销售假烟团伙,查获假烟窝点4个仓库、两个销售店铺,有品牌卷烟748.5万支,车辆4部,初步估算案值超过280万元。市烟草专卖局告诉记者,这是2012年“三打”以来查处的最大一宗涉假卷烟案。

  准!严密监控,全天候跟踪

  “这起案件我们监控1个多月了,5月份就接到了群众的举报线索。”

  5月7日,有群众向市烟草专卖局举报称,发现有人在长安镇增田村有4个卷烟仓储仓库,涉嫌从事卷烟违法活动,建议前往调查核实。接线后,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及时将线索向公安机关通报,并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专案组,配合公安机关对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负责这宗案件的市烟草专卖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掌握案情和摸清举报线索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在窝点附近昼夜蹲守,24小时监控仓库的进出货规律。此外,市烟草专卖局还另外安排一组执法人员,跟踪往来仓库运送假烟的货车。

  “为了查处这个假烟团伙,我们的执法队员24小时蹲点,最后掌握了他们活动的规律和销售窝点,烟草专卖局就决定联合其他部门进行查处。”上述负责人表示。

  快!闪电出击,12人落网

  6月14日上午10时,天气闷热。市烟草专卖局和公安机关分析已掌握的长安增田村假烟窝点案情后,结合当天监控情况,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可以立即实施抓捕。

  当天14时,市烟草、公安、质监、“三打办”及长安镇政府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全部就位。现场发现该假烟窝点的违法团伙分子开始活动,联合执法人员判断行动时机出现,于是按照方案部署迅速出击,分三组对4个卷烟仓库及2个卷烟经营店铺进行查处。

  市烟草专卖局透露,被查获的存放假烟的仓库分布在几个地方,位于增田村3处出租屋的1楼或2楼,厦边一处出租屋的2楼。销售假烟的店铺则在增田村的某百货商店,沙头西大路的某茶庄。

  市烟草专卖局统计,现场查获品牌卷烟共计748.5万支,车辆4部,初步估算案值超过280万元,共抓获团伙老板在内的嫌疑人12名。

  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初步鉴定,涉案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卷烟。目前,这起重大假烟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