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应对经营淡季,零售户做到三个提升很有必要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和往年一样,出了正月之后,必然要进入一段平淡的经营期,如何面对经营淡季,促进经营旺势,做到淡季不淡,旺势不减呢,我认为,零售户做到三个提升很有必要:

  一是内修外敛,审时度势,在经营理念上有提升。内修外敛,审时度势,就是要在加强自身经营管理水平上有所提升,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掌握当前经营方向,发展态势,掌握消费者需求,把握经营方向,这样才能保证经营旺势不消,经营淡季不淡。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商机,在经营的商品品质上有提升。零售店铺的经营重点就是烟酒,特别是我们实体小超市,当家的商品就是烟酒。不管是节日还是日常经营,只要做好烟酒的生意,就能保证经营无淡季的。所以我们要重点抓住手指上的香烟销售商机。要随机应变,节日一过就把日常消费者喜欢吸食的香烟摆上柜台。我们要在上柜的香烟品质上进行优选,掌握消费者需求,把消费者喜欢的品质香烟备好备足,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让每家零售业户获得好的经营效益。

  三是拓宽思路,勇于创新,在提升服务质量上有提升。零售店的经营旺势,主要靠人气来体现,人气旺才能带来销售的旺势,而人气的旺不旺,是靠店主的诚信经营,满意服务来换得的。所以我们店主必须拓宽经营思路,要多为顾客着想,这几年来,我在为顾客免费提供快递小件收取上、提供自行车打气筒等服务上就尝到了甜头,所以不论是节日还是平常,我家小店都是人来人往,虽然每天有很多是来取快递的,但人气也带来了商气,人们就会顺便买几包烟、买点东西等。

  所以。我认为一家经营的好的店铺,只要做到了以上三个提升,就能应对经营淡季,稳住经营旺势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