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要想生意好 四勤不可少

2017年06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日常卷烟零售经营中,因为每个零售商户的经营能力都各不相同,每家店铺的卷烟经营效益也就千差万别。其实,把一家店铺的卷烟经营好并不难,只要做到以下四点,卷烟的生意就不会差到哪里去。那么,零售商户具体要做到哪四点呢?

  勤——变换卷烟陈列

  卷烟陈列是卷烟销售的重要步骤,美轮美奂的卷烟陈列会大大地促进卷烟的销售。可见,卷烟陈列在卷烟销售中是多么的重要。在日常经营中,大多数的商家都能做到卷烟的艺术陈列,但却很少能做到勤于变换卷烟陈列。很多零售商户嫌麻烦,或者认为变换卷烟陈列对于卷烟销售的影响不大,都一劳永逸地把第一次就有陈列细致地做好,然后就一成不变地长时间陈列下去。这样做很少会及时更换陈旧的出样烟盒,会使陈列柜里的样烟蒙上灰尘,会让顾客的眼球产生视觉疲劳,从而倒是顾客流失。而如果勤于变换卷烟陈列,不但会使陈列柜里的卷烟面貌焕然一新,也会使顾客历史眼前一亮,眼目一新,从而吸引顾客过多地关注卷烟,大大地促进了卷烟的销售,提高店铺卷烟商品的经营效益。

  勤——盘点卷烟库存

  在日常卷烟经营中,很多零售商户不重视卷烟库存的盘点,有的是嫌麻烦,有的是认为没必要,卷烟就在那里,盘点它干什么?其实,盘点卷烟库存非常重要:①盘点卷烟库存,可以清楚店内各个品牌卷烟进货的时间,在销售时应严格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先卖进货时间较早的卷烟,后卖进货时间较晚的卷烟,避免出现卷烟积压或断货现象的发生,以及卷烟因库存时间过长,出现变味或霉变的现象。②盘点卷烟库存,可以清楚各个品牌卷烟库存的数量,哪个品牌卷烟库存较多,哪个品牌卷烟库存较少,从而在下一次订烟时,合理计划各种品牌卷烟的订货数量,库存多的品牌卷烟,就要少订一些;库存少的品牌卷烟,就要多订一些,合理地设定卷烟库存,保持卷烟进、销、存的平衡。另外,盘点卷烟库存,一定要勤,最好是一周一盘点库存,在每周订烟日的前一天进行盘点库存,不要怕麻烦,一周一盘点对卷烟销售有好处,通过盘点可以了解一周的卷烟销售情况,有利于零售商户更合理地确定卷烟进货数量。

  勤——宣传推介新品

  在当前的烟草专营模式下,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的每家零售超市,店内都会存有一些新品卷烟。这些新品卷烟因为是新品,没有名气、没有口碑,销售上就十分困难。如果零售商户再不想些办法,只凭新品卷烟在自然状况下进行销售,那么新品卷烟有可能永远销售不出去。这就要求我们零售商户,要在日常经营中积极地宣传和推介新品卷烟,只有这样,新品卷烟才能尽快地为广大卷烟消费者所熟悉,才能更快地销售出去。在新品卷烟的宣传和推介上,关键在于一个“勤“字。在宣传和推介新品卷烟上,应该天天宣传和推介,月月宣传和推介,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只有这样,卷烟消费者才能对新品卷烟有所了解并逐渐接受新品卷烟,使店内新品卷烟的销量越来越好。

  勤——培育重点品牌

  每位零售商户的店里,都有一款或几款零售户特别中意和重点培育的卷烟品牌,通过他们的精心陈列、辛勤培育、和有力引导,使得本来藏在深山无人问的卷烟,大放光彩,众人皆知。当然,重点品牌卷烟的培育,也会给零售商户的辛劳带来莫大的收益,不但销量上升,利润也是大大的。关于重点品牌卷烟的培育,着重点在一个“勤”字,一个品牌培育成功后,就要接着培育下一个不知名的品牌,不要有偷懒思想,以为店里有几个畅销的卷烟品牌就万事大吉了。只有多培育几个重点品牌,店内的卷烟生意才会更红火,销量才会逐渐大幅度上升。

  以上“四勤”卷烟销售战略,是我多年积累的卷烟销售经验,普遍适用于东西南北各地的卷烟零售户,如果大家都能坚持做到以上四点,相信你店的生意即使不好,也不会和别家店铺差到哪里去。相信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