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乡村超市如何防小偷小摸?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段日子,笔者在参加培训时与一些零售同行进行了一番交流。我在交流中获悉,一些地处乡村的小超市经常发生一些小偷小摸的偷窃事件,店铺的火腿肠、卷烟、洗发水等经常被偷窃。虽然损失不是很大,但天长日久加起来,损失也不小,这让一些零售店主非常苦恼和头疼。因为我的小超市之前也曾遭遇过小偷小摸之类的事件,于是,同病相怜的我们几位店主便讨论起小超市该如何防小偷小摸的办法。大家根据自己店铺被偷的经历,你一言我一语,一会儿便总结出一套防范小偷小摸的“防偷宝典”来。经过笔者筛选,共有如下几个防偷办法。

  一、整体布局要合理,视线通透无死角。乡村小超市的整体设计一般都是由店主自行设计,店主想怎么样布局就怎么样布局,有些初次开店的店主,由于缺乏超市管理的经验,在超市的整体布局上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布局,这样难免就会出现局部布局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货架的摆放不合理,导致视线不通透有死角,容易出现货品被偷的现象发生。乡村小超市的整体布局一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超市的整体布局上,要视线畅通,不留死角。二是货物架排放布局要成直线,尽量避免出现拐角和凹凸。三是通道要保持通畅,中间不能有障碍。四是账台与门要有一定的距离,与货物架要呈垂直状排列,使店主能够清楚地观察情况。

  二、商品陈列有讲究,易偷商品放眼前。经各位零售商户总结,在日常零售中最容易被偷的商品是香烟、化妆品、洗发用品、火腿肠等价格较高而又便于携带的商品。因此,我们零售商户应该想方设法防范这几类商品被偷。方法是:把这几类最容易失窃的商品陈列在店主最容易看到的地方(也就是收款台附近区域),这样零售店主在经营中抬眼可及,即使店里顾客很多、很忙的时候,也能兼顾照看这几类商品,增加了小偷作案的难度,使小偷自动放弃偷窃。

  三、室内摆张麻将桌,闲人帮你盯小偷。在乡村开锅超市的零售商户都知道,每天都会有一些闲人(中年人和老年人)喜欢聚在超市里,或坐在那里抽烟闲聊或围在一起打牌等。很多零售商户都不喜欢这样的一群闲人,说他们把超市弄得乌烟瘴气,也影响超市经营,但碍于都是左邻右舍的熟人也不好开口下逐客令。其实,这样的一些闲人聚在超市里闲坐、闲聊或打牌,还是有些好处的。他们无意识地可以帮助我们零售商户看着超市,由于眼目众多,小偷就不敢贸然出手偷窃,超市商品的失窃率就会大大下降。所以说,超市里容留一些闲人聚集,还是有好处的,零售商户就不要耿耿于怀了。

  四、安装防偷窃装置,让小偷无所遁形。如果有条件的零售商户,最好在店内安装防盗镜或监控器。防盗镜一般安装在超市的各个角落,便于零售店主监控整个超市内的情况,再配合安全的商品陈列,一般都可以满足小超市对防偷的需要。经济条件再好一点的零售商户,可以在超市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全天候实施监控超市,超市内的一切活动都处在监控之下,有效地威慑小偷的偷窃心理,视之止步于偷窃之前。

  总之,我们零售商户要对店铺发生的小偷小摸重视起来,虽然每天丢失的东西不会很多,价值不会很大,但日积月累起来,到了年末还是一笔很大的数目。我们零售商户经营超市不容易,特别是当下经营利润十分微薄,生意十分难做,“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我们要谨防小偷小摸,不让小偷有可趁之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