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如何提升店铺的“颜值”?

2016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颜值”是2015年网络的流行语,一般是指电视剧里的演员主角与配角不但相貌好看,而且演技也很高,受到追剧者的喜爱,特别是一步电视剧有很多的都是美女与帅哥,所以说“颜值”很高。做为一个零售户,店面的“颜值”就很重要,特别是店主的“颜值”也关系到店的生存。

  店面形象“颜值”很重要

  开店几十年了,一成不变的守店也习惯了,每次店的大变动都要消耗很大的体能,关键不是自己的房子,所以自从租了这个房子以后就没有整体收拾过,店里那么多商品,也怕麻烦折腾。

  用了十几年的卷烟柜台与货架,显得非常的陈旧,店里定了很多规格的高端卷烟,老是与柜台格格不入,甚至很多消费者都以为本店没有零售300以上的卷烟。2014年,经过山东中烟的大力支持,给我店换置了3组高大上的货架与柜台,摆上卷烟明显的有档次,自从换了新柜台与卷烟货架,我的卷烟高端销量上升了,特别300元以上的消费群体增加了很多,店面的商品陈列与货架,息息相关。这就是店铺的“颜值”带来的效益。

  2015年本市要创文明城市,每个部门都在加大管理,怕万一工作不到位拖了全市的后腿。所以文明经商是工商部门的口号,不但证件要齐全,要到正规的供货商进货,绝不卖过期商品与假冒伪劣商品。而且还要保持店面的卫生,才是一个合格的工商户。我店是诚信用户,对于商品的进货我一直很把关,从来不卖过期商品与伪劣商品。可是有一点达不到要求,就是因为长时间的经营,店的墙面已经发黄,而且在最上方的灯管上,上面有很多的灰尘,与整个店非常的不协调,由于在店里睡觉,店里有很多的生活用具。工商部门就下了命令,必须把店里卫生整天清理好,决不能有半点死角,而且墙面必须统一刷一次,假如不收拾就被列入不合格工商户。本来是以为工商部门多管闲事,因为要收拾确实要花很大的人力物力,那也没有办法,想要经营就得听从安排。

  就干就干,先清理店里的死角,把不用的商品都统统清理干净,把所有的商品重新整理一次,把柜台底下的灰尘又全部打扫干净,不用的灯管拆除了,买了涂料,把店面的墙面都重新刷了一次,一家人大概收拾了半个月,也才算整体收拾的差不多。不过经过这一收拾,店面感觉亮堂了很多,以前也是这样的日光灯,特别是到晚上更加的亮堂,很多的顾客一进店,就说店里怎么比以前好看多了,而且感觉也更明亮,同样的商品摆在架子上觉得更加的高大上了,特别是那些高档的名酒,经过归类,清理灰尘也好看多了,也提高档次了。

  经过这次的收拾店面,进店的顾客再也没有说店面乱,而且感觉又多了很多顾客,特别是在下班时间,人来人往不断,生意都忙不过来,所以店面的形象“颜值”很重要。

  店主的形象也需要“颜值”

  在十年前,因为条件有限,没有房子,吃住都在店里,每天早上只要一起来,就先把店门开开,等待顾客进店。有一天早上,刚开门,头还没有梳,脸也没有洗,我正在梳头的时候有个顾客进店要买红糖,正好那天没有称好的,我就放下梳子去称红糖,我要是先洗个手就没有别的事情了,可是我怕顾客着急走,所以我就拿袋子给顾客装红糖。顾客一看我刚梳完头就去装红糖,立马就不高兴了,顾客说:“你刚梳完头就去装红糖,我不要了。”我一听马上放下袋子去洗手了,得到顾客的谅解后,最后也做成了生意。

  那次的影响对我很深,以后我起床之后,不急着去开门,因为时间没有最早和最晚,也不差几分钟的时间,我都要穿戴整齐,收拾好自己的形象才去开们,绝对不会一边梳头一边对顾客营业,在店里我从来不穿拖鞋,即使在夏天也没有习惯,我觉得穿拖鞋就是对顾客的不尊重。一个店主的形象更代表者店铺的形象是很至关重要。

  外表的颜值无法去改变,可是一个人的颜值也可以从内心去改变,就像几天前网络里有个美女在地铁里吃鸡爪,而且还到处吐,有人阻止还开口骂人,这样的形象即使是美女,颜值也大大的降低,反而让大家都感觉特别的厌恶。

  作为零售人,也一定要掌握与顾客交流的技巧,顾客说了对你不利的话,也不要当面去揭穿,笑笑就过去了,前几天,有个大妈进店就问我,你这段时间是不是去了哪里?怎么看你这么胖了,我也没有太在意,因为我本来就很胖加上冬天穿的多,我的个子又不高,所以让顾客的感觉我特别的胖。可是顾客后面的话让我不可思议,她说:“人一过60岁就这样,都避免不了。”我一听,感觉肺都要气炸了,我才40多啊,你什么眼神啊,真的伤不起。我又一想,何必呢,这只是个顾客随便的一句话,不用放在心上,我就笑了笑:“还是你保养有方,看你多精神,脸面这么好看。”顾客还是一边在选购商品,一点也没有觉察到我的情绪波动。买了很多的东西,结账走了。假如我当时要马上纠正顾客的话语,那么顾客就会很尴尬,也很难下台,我即使和她争辩我到底是多大岁数,那又有什么用,我赢了却伤了顾客的心。

  作为零售人每天都要碰到形形色色的顾客,有素质高也有些是低俗的,也许有的时候会碰到语言的冲突,一定要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没有必要去挣个你输我赢的局面,即使赢了,却丢失了顾客。所以作为零售人,我们一定要用内心的“颜值”去征服顾客,让顾客记住咱的好,成为忠实顾客,生意才会步步赢。

  在如今遍地都是零售业,大超市的特价诱惑,电商的加入,微利的时代,要是不提升店铺的“颜值”,那么等待我们的就是关店潮,也许下一个关店就是自己。朋友们一定要重视店铺的“颜值”重要性,店铺的生意才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越来越红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