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销售卷烟的几个注意点

2016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钟世香、李海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既是卷烟销售旺季,也是广大零售户在卷烟销售过程中最忙最重视的节日。作为客户经理,在此提醒广大零售户应努力把好进货关,用心做好卷烟销售,为此,特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充分备足资金。因为春节备货,样样货品都要齐全,这就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除了提前做好资金准备,做好打算外,还可以充分利用信用卡里的信用额度来订烟,以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

  二是注意货款和卷烟安全问题。春节期间是卷烟零售户最忙的时候,也是零售户最对安全问题懈怠的时候。对于现金及贵重物品一定不要留在店内过夜。安装了防盗报警系统装置、监控设备的客户应每天24小时开启使用。如果店内人手不够的话,应及时请亲戚和朋友帮忙,以防止因安全问题疏忽造成的巨大损失。

  三是不要贪图小便宜而回收卷烟。涉烟的不法分子抓住了部份高档卷烟比较紧俏的这一特点,以“礼品回收”为幌子,非法收购、倒卖、制假卷烟,从中牟取暴利,这种行为是违法行为。广大零售户应增加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不法卷烟说不,同时加强与烟草、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维护好卷烟市场的经营秩序。

  针对近日零售户卷烟被调包的现象,给广大零售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总结起来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要提高防范意识,多数情况下涉案的嫌疑人都是外地人,利用受害人生意较好的时间段进行作案,当有退换货情况发生时就应该多几个心眼了,要提高警惕,仔细检查退换回来的卷烟是否是自己刚卖出去的,遇到不能确定的情况时,应该坚决予以回绝。

  二是要加强学习认识,各卷烟零售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进行卷烟销售大都时间较长,但卷烟真假辨别方面的知识却很缺乏,一旦有调包情况发生就无技可依了,所以平常应当加强学习,积累一定的相关知识。也可利用一些小妙招来对付调包作案,比如拿用完了的圆珠笔芯在卷烟小盒不起眼的地方做一个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标记,或者利用一次性封签贴在条盒两端的搭口处,这样既防止了调包作案的一贯手法,又不影响卷烟本身的品相,效果很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