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看准商机,淡季也能卖好卷烟(图)

2015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的店铺位于小镇的医院对面,就整个街道而言属于市面上的黄金地段。平时店门前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卷烟销售因为沾着地理位置的光,销量还不错。

  前段时间,正是我们农村秋收秋种的农忙季节,逛街购物的人少了许多,喧嚣的街道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卷烟销量也跟着一落千丈。

  正当我为自己店铺门可罗雀的状况发愁时,却发现对面的医院门前走动着许多的建筑工人。打听之下了解到医院要进行扩建,把原先的楼层加高。掌握到这样的讯息,我的心里顿时亮堂起来:这几十个工人,就是每人每天买一包烟的话,那一天也能卖出几条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卷烟展示柜哦

  我的店铺虽说有三间门面,却彼此间不通连,烟柜放置也因店铺面积所限而不太显眼。为了方便在对面干活的工人师傅们买烟,我特意在靠门的位置又架设了一个临时的卷烟展示柜。原本是做饮料陈列的货架,经我整齐地码放卷烟后,竟也有模有样的成了“烟柜”。由于位置显眼,立刻吸引了一位要买娇子(X龙韵)的师傅。我一边拿烟给他一边和他搭讪:“师傅,您是工头吧?一般的工人都是抽10块以下的烟呢!”说着话的我从抽屉里掏出一个赠品火机给他,继续拉家常:“我店里的卷烟品种齐全,价格也很公道,而且绝无假货。您需要什么卷烟尽管开口啊。”

  在我售卖卷烟近二十年的经验里,我发现但凡抽异形烟或是新品卷烟的烟民,一般都不会执着于某一个品牌,而是有着很强的猎奇心理,见什么新奇就喜欢品吸什么。果然不出我的推断,那位包工头边吐着烟圈边回应我:“老板你真会做生意,刚买烟就送我火机。还别说,你们这儿的卷烟品种就是比别家店多些,以后要买烟肯定会来你这儿啦!”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那位工头师傅果然没有食言,泰山(佛光细支)、南京(雨花石)、黄金叶(百年浓香)等异形烟都是他的所爱,店里库存几乎被他买去大半。

  一个工程队,几十号工人,抽什么牌子卷烟的都有。我把各种价位的卷烟一一排列开,让人一目了然。在做工的间隙里,那些师傅们不时有人过来买包烟、买瓶水。门前的生意因为他们的走动而变得热闹起来。

  经常听同行抱怨生意难做,之前我也会发些同样的牢骚。不过,不甘安于现状的我总会在困境中求出路。正是因为我在淡季时敏锐的发觉即将而来的商机,及时把卷烟展示做到位,满足了不同顾客的消费需求,才能在淡季时也有生意可做,出现淡季不淡的良好业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