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用情卖烟,用心做人

看同行售烟的心得体会
2015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霓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曾经和许多售卖卷烟的同行一样,有过种种抱怨。抱怨生意难做,压货太多;抱怨同行竞争,钱不好赚;抱怨搭售任务,新品难推;甚至抱怨现在的顾客太过精明,为了一条卷烟能跑上半条街去逐家问价。

  抱怨多了,浑身满满的负能量,只觉得前路迷茫不辨方向,甚至动了改行不卖卷烟的念头。其实每个零售户面临的压力大同小异,境况都好不到哪里去。可为什么有的店主在困境中能依然挺立,而有的店主却在满腹的牢骚里真的就失去了客源面临关门呢?

  我认识一个专营名烟名酒的店主陈老板。在别家都有大量库存的时候,他却能月销数百条。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陈老板的经营画面,更在他的售卖过程中感受到了他卖烟的“真经”:用情卖烟,用心做人。

  老人来买烟。先搬凳子,再递上一杯开水。一次性的杯子就在饮水机边上放着,冷热都兑得刚好。买的是百元以下的卷烟,利润不过2元多一点,却不因利薄而怠慢了老年顾客。贴心周到的服务,老人家自然会成为陈老板的永久客户。

  女士带着孩子来购物。陈老板习惯性的拿出一元硬币,送给小朋友去坐店门前的摇摆车,小孩子玩得高兴,妈妈才能轻松的选购。陈老板细心的介绍白酒的度数和卷烟的焦油含量,推荐适合送给父母的品牌烟酒。看得出,在陈老板这儿消费的大多是他的老主顾,他都能因人而异,给每位顾客精准定位消费档次,很得顾客满意。到了结账的时候,我看见陈老板从柜子里拿出一条竹炭毛巾作为赠品送给了那位女士。人家微笑着放进包里,结账时果然一分钱也没少给。一宗生意做下来,利润可观,还赢得了顾客的赞许。

  我的店里也有过那种毛巾。是一个品牌白酒铺市时赠送的,质量很不错。不过我留了两条自己用,其余的都送给了亲戚。根本没有想到会用赠品毛巾做客情,既做到了价值化还兼顾了人性化。试想,哪个顾客不喜欢和这样出手大方的店主打交道呢?

  不过小半天的功夫,陈老板的店里不断有顾客光临。在陈老板的手里,就没有做不成的生意。在他对顾客的迎来送往里,我感受得最多的是他的用心和用情。看来,我真的得好好的学学陈老板“用情卖烟,用心做人”的生意经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