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打造橱柜特色也可以成为靓点

2015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我们的零售生活中,为了吸引顾客,我们经常要搞一些创新,因为古今顾客的需求越来越高,如果我们不懂得创新,那么势必会让顾客对我们产生审美疲劳,顾客如果产生了这种情绪,那么势必会影响我们对她的吸引度,进而影响了我们超市的生意。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创新呢?其实,创新的方式方法有很多,而对于超市橱柜的打造也是一种新意,如果我们能够在橱柜上做一番文章,那么势必会让我们的超市焕然一新,进而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从而让我们吸引更多的顾客。 

  第一、混合展示

  在零售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商品进行展示。这种混合型的展示就是将许多不相关的商品综合陈列在一个橱窗内,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橱窗广告。设计的时候,可以横向摆放,也可以竖向摆放。一般情况下,我会每周进行变换,如果这周是横向摆放,那么下周就是竖向摆放。一位顾客对我说:“老板,我觉得你们的摆设和上周不一样,可是还是这些商品,是为什么呢?不过却给了我新的感受。”其实,这就是我变换摆放形式的结果。这种陈列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将很多商品都聚集在一起,让很多商品都有展示的机会,从视觉上可以体现出超市商品的丰富和琳琅满目,可以给顾客一种美的享受。可是,这种橱窗陈列也有一定的弊端,由于商品之间差异较大,设计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谨慎,不要使之显得杂乱。有一次,一位顾客对我说:“老板,你的展柜很不错,可是我却感觉有点杂乱,不知是怎么回事?”听了他的话,我开始了反思与整改。经过反思,我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于是我进行了整理,这样之后,我的混合展示最发挥了最佳效果。顾客看了之后,都说效果好。其实,混合展示就是一种新的陈列方式,会给我们一种与众不同之感。

  第二、专题展示

  这种展示主要集中在某一种商品上,混合型体现的是多种商品,而这种专题展示,主要就是以一个广告专题为中心,围绕某一特定的商品进行展示,在商品陈列的同时,向顾客传送一个主题,如绿色食品陈列、某一品牌的香烟陈列等等。那次,我的超市上了一款新的香烟,为了对这一款香烟进行宣传与介绍,我就利用专题展示的方式进行陈列。由于这种陈列醒目、突出,使得商品能够成为超市的一个靓点,这样可以吸引顾客的眼球,进而起到宣传的作用。我将那款泰山香烟以不同的姿态摆在上面,在橱柜的后面打上“我们就是泰山”的字符,这样顾客一看就知道我是在宣传泰山香烟。有一位顾客对我说:“你展示的泰山香烟怎么样啊?什么叫我就是泰山啊!”听了他的话,我就对他进行了解释,听了我的解释,他特别高兴,于是就买了一盒尝尝,这一尝不要紧,他竟然喜欢上了,于是他成了我们超市的泰山一族的成员。有些时候,我还会根据厂家的价格和商品的淡旺季等情况分别对一些白酒和饮料进行展示,事实证明这种专题展示的效果特别好,能够起到突出醒目的作用,进而让我们吸引更多的顾客,为超市赢得更多的收入。

  第三、迎季展示  

  一年四季总是在不停地变化,而我们的超市橱柜也应该随着季节的变换而发生改变。如果一年四季都是一种商品,那么势必会影响到顾客的购买力,购买力不能提高,就会影响到超市的销售额。这种迎季展示是一种根据季节变化把迎季商品集中进行陈列的方法,这种随季节的变化而变更商品的做法可以满足顾客迎季购买的心理特点,有利于宣传新产品、迎季时尚产品的扩大销售。比如,每当春天的时候,我就会在橱柜里展示蔬菜、风筝等,夏天的时候则是展示凉鞋、太阳镜、凉帽等。秋天的时候,我会展示木耳、大枣和蘑菇等而冬天则是陈列手套、帽子和耳包等。我的这个展示受到了顾客的好评,顾客说:“我一年四季都在你家里买东西,见证了你的橱柜陈列商品的变化,都是随着季节而变化的。”其实,这样的陈列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陈列的都是应季的商品,这样就能够迎合顾客的需求。顾客的购买力也会增大,看到我们的陈列,即使不想买,可是也难免会心动,渐渐地,我们的陈列就创造了价值。

  第四、创意展示

  展示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艺术,在零售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不断地推陈出新,我们可以尽最大限度地突破,不要受到任何的束缚与限制,只要自己的展示有创意,那么就能够吸引顾客。可以不必考虑商品的种类和淡季旺季,只要是能够有新意,那么就可以组合。比如,有一次,我将超市里的几个儿童食品进行了组装,这些儿童食品有虾条、薯片、奶片、牛奶和饮料等,我将这些商品用透明胶进行了组合,结果组合成了一个书包的形状,我将这个书包就陈列在橱柜里,进店购物的孩子们看了后都特别高兴,他们纷纷停下来观看,而且还要买,我就按照那些商品的价格一个一个地加在一起,最后这个“书包”的价格是40元。孩子们一传十十传百,纷纷到我这里购买,不仅增加了我超市的人气,而且还给我带来了不菲的收入。鉴于孩子们如此喜欢,我就利用橱柜进行了更多的展示,我拼出了喜洋洋、灰太狼、熊大、熊二和光头强和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中的人物形象。由于我的这个橱柜比较显眼,只要孩子们进来,那么就会看到,只要看到,那么就会立刻喜欢上。一位顾客对我说:“老板,你可真是有招啊。我家孩子,一进来就往你的橱柜跑去,看得出孩子们很喜欢啊。”顾客的好评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于是,我更加注意展柜的重要性啦。

  总结

  其实,超市的橱柜的确是一种文化和艺术的展示与流露,同时又是一个很好的招牌,这个招牌投入少,收效大。只要我们不同地变换展示的商品,并且加入一些自己的智慧,那么这个小小的橱柜就可以成为一大靓点。有了这个靓点,那么我们的超市就会吸引更多的顾客,从而让我们赢得不菲的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