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橱窗巧布置 店铺人气旺

2015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佟雨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橱窗陈列是店铺设计中重要的一环,是展示商品、传达信息的重要载体。它就如店铺的“眼睛”,顾客在进入店铺之前,总会有意无意地浏览橱窗,所以橱窗的设计对消费者购买情绪有重要影响。好的橱窗设计有时候就是一件艺术品,能让顾客看后对商品产生好感和向往,进而促成消费行为。所以对于“寸土寸金”的零售店而言,把橱窗这块“阵地”用好了,能聚集更多人气,促进店铺经营。下面,我邀请了几位零售商户,请他们结合自己的经营,来讲讲自己是如何设计橱窗吸引顾客的。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零售商户——马丽丽

  橱窗的设计,首先要突出商品的特性,同时又能使橱窗布置和商品介绍符合消费者的一般心理行为,即让消费者看后有美感、舒适感,对商品有好感和向往心情。好的橱窗布置既可起到介绍商品,指导消费,促进销售的作用,又可成为商店门前吸引过往行人的艺术佳作。

  在开超市之前,我非常喜欢逛街,而每次逛街我最喜欢留意每家店铺的橱窗,哪家店铺的橱窗布置得美轮美奂,能抓住我的眼球,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进到店里,买上自己心仪的商品。有过如此的购物经历之后,我在自己经营超市后,便十分重视对橱窗的设计和布置,因为以己度人,每一位顾客在进店之前,都会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浏览一下橱窗,如果橱窗设计的不美,就可能影响到顾客的情绪和选择。那么,怎么样布置橱窗呢?我的店面位于一类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流川流不息,而进到店里的客人也主要是买烟的,卷烟销售利润占据着我店百分之六十的数额。因此,我在布置店铺橱窗时,主要以卷烟“出镜”为主。而用卷烟布置橱窗也是很有讲究的,我把店里俏销的卷烟(如中华、黄鹤楼、红塔山等)艺术性地陈列在橱窗上,让来往路过的潜在顾客看一眼便知道本店有哪些品牌的卷烟,吸引顾客进店购买。我还在橱窗两侧贴出一副对联,上联:天下好烟一网打尽,下联:过路君子进店不悔。横批:名烟荟萃。我还在橱窗两边安装了两只彩色管灯,在晚间发出迷幻的色彩,大大地吸引了顾客的眼球。值得注意的是,橱窗里陈列的卷烟等商品,由于阳光的照射会褪色,失去原有的赏心悦目光彩,因此要定期进行更换,保持鲜艳的色彩,激发顾客的观赏欲和购买欲。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零售商户——朱玉红

  在现代商品活动中,橱窗广告是商家经常采用的广告形式之一,同时也是装饰超市店面的重要手段。一个构思新颖、主题鲜明、风格独特、手法脱俗、装饰美观的橱窗,与整个超市建筑结构和内外环境所构成的美的立体画面,能起到美化超市的作用,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购物。那么,零售商户应该在橱窗里展示哪些商品呢?

  相对于超市里的几百种商品,橱窗的空间容量真是太小了。因此,零售商户不可能把超市内所有的商品都一一陈列在橱窗内,展示给过往的顾客看。零售商户只能有所选择地挑选店内最主要的商品,最能代表店铺特色的商品,陈列在橱窗里展示给顾客,能让顾客看了橱窗里的商品,就能判断出这家店铺都卖些什么商品,主打商品是什么,店铺的品质和品味怎么样,等等,从而在心里选择是否进入店中选购商品。鉴于此,那么适合放置在橱窗里展示的商品应有:一、季节商品,流行商品;二、店里的主力商品;三、便宜促销的商品等。橱窗展示的手法,可以唤出季节感,采取用途的暗示法、组合手法或廉价手法,要有明确的展示目标,并配合背景,若能辅以奇特的道具,更可以提高注意率。比如,就拿我自己的小店为例:烟和酒是我店销售的主打商品,因此烟和酒一年四季都占据着橱窗里的显要位置。烟,根据包装盒的颜色、条纹组合成新颖艺术的造型陈列;酒,白酒、色酒和啤酒,在每一种类选出一个极具特色的代表,端庄、高贵地陈列在橱窗里,空间要大,不要挤挤插插的,显得小气、不庄重。在另一面橱窗里,展示当季的流行商品:春天的丝巾;夏天的遮阳镜、防晒霜;秋天的化妆品;冬天的火锅料等。由于橱窗展示重点突出、四季特色鲜明,吸引了大批的顾客,为我店的营业额攀升创下了汗马功劳。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零售商户——李珊珊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橱窗就是店铺的眼睛。一双美目能令人精神焕发、光彩夺目;一个好的橱窗设计能让店铺焕发光彩,吸引顾客眼球和购物欲望。而且橱窗里经过巧妙构思和精心布置商品,富有装饰性和整体美感的审美效果,起到宣传店铺、宣传商品、促进商品销售的作用。与其他同类广告相比,橱窗广告的主要特征是真实性。它以商品本身为主体,最直观地展示商品,传达给消费者的是真实可靠的商品形象。在传达商品形象的过程中,橱窗广告同时具有直接性的特征,消费者所感知的是活灵活现的商品,无须更多说明就可直接认知。从商业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橱窗广告将商超所经营的重要商品巧妙地进行组合搭配,形成一组富有情趣的商品群,让消费者产生一种购买冲动。橱窗广告能够引起消费者注意,激发消费者的购买兴趣,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增强消费者的购买信心。此外,橱窗广告还可以及时宣传商品,指导消费,扩大销售,提高卖场形象。

  橱窗代表着一家店铺的形象,是一家店铺的脸面。因此,零售商应该把橱窗尽量布置得光彩夺目,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球。我一般都把店里最好的牌子货陈列在橱窗里,当然不是真品而是模型或是外包装盒。橱窗里陈列的商品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换季前或重大节日前,我会根据顾客在下一季节或节日的消费需要和消费习惯,选择适合下一季节或节日使用的商品,在橱窗中以新颖的方式展示出来。同时,店里进了新商品,我也会撤下一部分已经陈列了多时的商品,把新商品陈列上去。但由于新产品上市较快,顾客不熟悉的商品也越来越多,因此我采用写有商品特点、性能、使用方法的说明卡以及写实照片,展示悬挂在橱窗内,这样不但方便可行,还可以节省空间,展示更多的新商品,而且也能起到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作用。另外,在橱窗设计和展示中,我们要遵循以下规则:橱窗横向的中轴线应与顾客的平视线一致,以便使整个橱窗的陈列尽收眼底;既不能影响店面的外观造型,也不能忽视商超的建筑特色而一味追求橱窗本身的艺术效果,橱窗广告应与商超的整体规模、风格相适应;主题必须明确突出,一目了然,切忌主角与陪衬位置不清。只有主次分明、整齐和谐地统—于一体,才能达到众星捧月、突出主题的效果。总之,一个好的橱窗设计会让店铺销售事半功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