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几点妙招轻松处理节后余货

2015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金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过完了年,可是却有很多存货没来得及销售,然而送货商却不肯退货,面对这样的窘境,我们常常忧心忡忡。究竟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很多商品如果再继续积压,那么就可能导致商品过期或出现其他问题。有的零售户采取坐以待毙的方式,这种方式十分冒险,静静地等待顾客的上门不可取,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我们主动出击。虽然,销售旺季已过,可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一些策略让这些商品出手。下面,我就将自己这些年积累的经验说给大家,希望与大家一同共勉。

  门前摆摊处理存货

  来一个应节商品大展销吧。我在门前支起了一个小摊,将这些应季商品统统摆了出来。我的这个举措立刻吸引了路上的行人,他们纷纷驻足,停留观望,你看这个,我看那个,你要那个,我要这个,不大一会,我的那些商品就被他们疯抢了一部分。天气逐渐转暖,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本来他们买东西得进屋子里,可是如今放在门口就方便了他们。后来,我又用喇叭进行播放,以此来吸引更多的顾客。这些商品价格要比平时便宜,所以很被顾客看好,大约持续了两天,我的那些商品都销售掉了。仔细一想,我仍然赚了一大笔。一位顾客说道:“年前买了很多商品,可是如今都已经吃完了,这次又看到价格低廉的,而且又十分方便,所以就买了。感谢店家的举措,让我们得到了实惠。”还有一位顾客拿着一个礼品盒说道:“这个礼品盒年前得七八十元,如今却五十元,真是便宜得很。以后我年前就不送礼啊,送礼就在年后送礼,不仅便宜而且方便,实在是太好啦!”顾客的好评,让我看到了希望。本来我还为这事愁眉不展,可是如今却不用发愁啦,只要我们能够想方设法,那么问题肯定会解决的。

  借助朋友圈找出路

  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这些年来,认识了不少的朋友。这些朋友都是各行各业的,他们也都有自己的交际圈,所以我就想了利用朋友圈来进行促销。年后的一次朋友聚会,参加的都是我初中的同学,席间我们推杯送盏,末了我向他们说出了自己的苦衷,希望大家能够帮我渡过难关。朋友终归是朋友,他们真的往心里去啦。第二天,一起吃饭的一个朋友就给我打来了电话,他说道:“哥们,我有一个亲戚,下周要给老人过生日,得摆十桌,我向他推荐了你。他说要买香烟……”朋友的话还没有说完,我的心里就应该感受到了温暖啦。不大一会,那个要买烟的人就来到了我的超市,他选购了十条泰山(望岳)。也许是受了他的影响,另一位买其他商品的顾客感到好奇,于是走过来看热闹。谁知,这个顾客也要办寿宴,两天后这个顾客也来买泰山(望岳),这可真是喜上加喜啊,双喜临门让我高兴得不得了。没几天,我的另一位朋友也打来电话,他的朋友打算买几条黄鹤楼香烟,看到逐渐好起来的生意,我的心中写满了喜悦。多亏了我的这些朋友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了希望,是他们让我的超市逐渐红火。

  借助其他节赢得好顾客

  今年春节旺季已过,我的那些商品积压了很多。这可怎么办呢?可是,我翻了翻日历,没几天就是妇女节啦,一般情况下,这也是一个销售的小高峰,我为什么不利用这个节日让那些积压的商品得到销售呢?为此,我提前进行了谋划,经过我的一番研究,我制定了一个销售方案。那就是,妇女节那天前五十名顾客进店就有礼品,除此之外,我还对那些过了销售旺季的商品进行打折,表面上是妇女节打折,给女同胞送惊喜,而实际上却是我为了推销那些滞销的商品。一位女顾客走进来说道:“今天真是太开心啦,我们女人得到了尊重,感谢店主,进店就给我们礼物,有些商品我们还可以享受打折的优惠,真是太感动啦,要是天天都是妇女节那该多好啊!”本来我年前进购了一大批礼品盒,卖得不多,剩下了一些,于是我就低价售给了她们,她们得到了实惠,我又卖掉了商品,真是一举多得啊。另外对于进店购物的男顾客,我也会利用这个节日对他们进行提示,让他们给妻子买礼品,我的这些举措果然收到了成效。仅一天的时间里,我超市里的积压商品就销售了三分之一,看到这个业绩,我的心里高兴极了。

  联系老客户解决大问题

  可是在做了这些措施之后,我们的商品还没有发出去,那么我就会采取另外一招,这一招轻易是不使用的。多年来,我和几个大客户结下了不解之缘,几年的接触中,我们彼此熟悉了,每到年节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备上一份礼物。这些大客户都是私企的老板,他们有自己的公司,手下都有几十个员工。所以我就联系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我解决眼前的问题。那天,我打电话给零件厂的老板小周,小周人非常好,每年都在我这里采购一些商品作为员工的福利。我对他说:“小周啊,最近可好,马上妇女节啦,不知您需不需要一些小礼品,这些价格都不贵,如果利用这个时间给员工发一点小小的福利是不是会更好!”听了我的话,小周略微思考的一会,然后说道:“老板,让我再研究研究吧!”没想到第二天,小周就给我打来了电话。他同意了我的提议,就这样,我的那些积压的礼品盒都卖给了他,虽然少挣了一些,可是还是挣了,总比卖不出去强多了。今年我联系这个大客户,明年联系另一个大客户,由于平时处的比较好,虽然他们都会给我面子的,这样我的问题就解决了。

  总结语:面对积压如山的商品,我们切不可一味地着急和上火,因为这样是不起任何作用的,与其抱怨与等待,不如我们主动出击。我们可以门前摆摊,也可以借助朋友圈,抑或是借助其他节日,也可以联系大客户,总之方法是有的,就看我们怎么去做啦。一般情况下,只要我们努力去做,那么就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难题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