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竞争中的谋生之道

2015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子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进入2015年以来,我们个体烟草零售户明显的感到买卖越来越难做,由于商铺越开越多,一些地方烟草公司放宽烟草经营许可标准,过去是与老店间距一百米以内开新店不给办烟草经营许可证,现在是新店铺与老店铺相距三、五米也给办烟草经营许可证,导致一杯羹多人分,使销售额下降。加之电子商务冲击坐商,市场竞争激烈,很多个体店铺在大超市的挤压下或出兑转让、或转行另谋生存之路。

  但转行谈何容易?做为烟草零售业户,就是要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的观念,努力拓宽经营思路,谋得更好更长远的发展办法。

  一是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不能动摇。要亮证经营,诚实守信,童叟无欺,这是能够聚人气、赚到钱的最好保证。哪怕是一个外地的游客到店里买一包香烟,一盒方便面也要热情相待,并主动问需不需要泡面,免费提供烧开水泡面服务;

  二是在订烟品种上选优、选新、选全,让老顾客喜欢光顾我们的店铺。虽然新开业的大超市打特价,香烟零售标价比个体零售店低一两毛钱,但相比较来说,有些香烟品种不如零售店里的齐全,因为在进货上我们个体烟草零售户都有一定的库存积蓄,顾客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品牌,虽然价格高一两毛,但店离家近,方便放心。这样的地理优势能为店铺保留住老顾客;

  三是付出辛苦,延长营业时间,增加销售收入。在营业时间上要早开店,晚关店,就是与大超市打个时间差争夺顾客。大超市开闭店时间大都在早8店至晚8点,而个体烟草零售店铺可以早5点开店门,夜里11点关店门。这样早上附近小区的住户和到早餐店吃早餐的顾客就会光顾店铺,买几盒烟、几瓶饮料等;晚上街上开出租车的司机路过店里进门找点零钱,买包烟,喝瓶饮料,吃个面包等,日积月累,也会给店铺增加一笔可观的收入。

  我们烟草零售业户只要坚持住,做好香烟销售的加减乘除法,就一定能站稳脚跟,取得更好的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