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春节营销我的安排

2015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丽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既将来临,借鉴往年的经验,我做了以下三点的安排:

  备货

  从自己店铺的实际销售着手,不能盲目随大流。我刚开店时,总认为是货买堆山,不管是那种商品,只要是跟春节有关的礼品装,就留有大量的库存,结果可想而知,砸在手里的商品让我得不偿失。通过几年的摸索,我觉得店里的礼品装一定要走亲民路线。储备实惠多样的时令商品,与供货商签好进货协议,可以先付一部份货款,买完结算,让我们零售没有后顾之忧。再按顾客要求包装成型,美观又大方。其次是水果也是相同的道理,可以和水果商联系一些比较实用的包装盒,把水果都装箱出售。当然,最主要的烟酒,这些常年出售的货物可以加大储存。

  造势

  店内一定要突出春节的氛围,把店门前的空地利用起来用心布局,春节的礼品类可以在店门前搞好陈列,商品摆放突出‘大气’、‘新颖’,陈列的商品要有‘个性’。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抓住路人的眼球,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这样更能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才能为我们的店铺带来更多的人气和收入。

  防盗

  虽然货物备足了,年关是销售的旺季,货品繁多,前来采购的顾客纷纷而来,我们忙于经营,也不要忽略了身旁潜在的损失。

  前几年的一次,有两个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店里,东张西望,那时我店里还没有监控设备,我见那两人神情不自然,光问我高档酒的价格,而一口不停烟的事,但是眼睛却一直在我的烟柜上来回扫荡,我本能的提高了警惕。这时店里又来了一位熟悉的顾客,要打一罐散酒,我当时心想店里还有熟人,你俩外地人还能干出别的事来?我就没在意那俩外地人了,离开柜台给顾客打散酒去了.不到1分钟,那两外地人快步走了店门,我回过神来看烟柜上,两条高档烟消失了。那两外地人趁着我离开柜台给熟人打散酒的时间,进行快速偷盗,把我的两条烟偷到手离开了。所以,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们在营业期,遇到可疑的人坚决不离开柜台,注意安全经营。

  年关是我们零售人最繁忙,收获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处处留心、用心,才能增加店铺收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