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做自己熟悉的事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冯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的店铺面积不大,所处的地段也不是特别理想,但我每个月的“泰山”烟销量却是周围三个零售店中最高的。我店里“泰山”卖得好,还要归功于赵本山的一句话。

  记得去年年初我第一次购进了8条“泰山”系列的卷烟,结果几款卷烟摆在烟柜里无人问津,一个月也没卖完,可把我愁坏了。晚上,我坐在电视机前看一档访谈类节目,画面中的被采访人是著名“笑星”赵本山。赵本山是靠小品出名的,他表演二人转、演小品、拍农村剧演了十几年,似乎从来也不厌倦,春晚不但让他的名字家喻户晓,他还把徒弟小沈阳、王小利等都捧红了。当记者问他,“本山传媒”何以能如此深得人心时,赵本山说:“用心做自己熟悉、擅长的事情,就一定能有所收获!”联想起我店里“泰山”卷烟的销售,赵本山的话让我深受启发:只有对自己经营的产品特性非常熟悉,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才能在销售中赢得主动,赢得顾客。

  我的店铺消费区域内,消费群体大多是工薪阶层,他们的卷烟消费水平在20元到30元左之间,“泰山(秀系列)”的价位正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泰山(秀系列)”是“泰山”品牌“茶甜香”品类的代表产品,都具有“柔、顺、细、滑、香、甜”的吸食特点,但是,每一款“泰山(秀系列)”都有不同的个性化风格,我用一个小本本把每一款“泰山(秀系列)”的与众不同之处都一一记下来,有空就拿出来读一读,背一背。比如:“泰山(青秀)”秉承了泰山“齐鲁青未了”之气势,为努力攀登事业和人生高峰的有志之士量身打造;“泰山(红秀)”突出的是“姻缘文化”, 带给消费者的是对美好姻缘的祝福;“泰山(神秀)”秉承的是“造化钟神秀”的气势,取自杜甫诗篇《望岳》,将泰山的神奇和秀美浓缩于烟包设计之上,让消费者领悟泰山的绝代景色等等,同时,我比以前更加注重店里卷烟的陈列。

  俗话说:熟能生巧。掌握了每一款“泰山”的最大特色,我不仅能流利地向顾客介绍卷烟产品,还能针对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适时推介。对来店里的中青年顾客,我就向他们推荐“泰山(青秀)”;遇到亲密的小两口来买烟,我就向他们推荐象征美好生活的“泰山(红秀)”;顾客婚庆用烟,我就向他们推荐“泰山(祥秀)”、“泰山(锦绣)”,烟盒上吉祥喜庆的龙凤呈祥的图案,顾客们一般都很满意。

  每一款卷烟规格都有其独特的优良品质和卖点,准确、熟练地掌握产品卖点、亮点,并找准时机推荐给适合的消费群,是零售户成功推介品牌的关键。

  “做自己熟悉的事,因为熟悉、擅长,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