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物流 > 正文

贵州毕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四个强化”激发现场管理团队活力

2018年06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艳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为促进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贵州毕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保障和人才素质提升,建立了集“战略、系统、队伍”为一体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不断激发团队活力。

  一是强化“领导参与”的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围绕“一心、二效、三节”的核心要求,亲自开展一点课程(OPL)和一线主管培训(TWI)、参加现场改善项目,通过召开推进会、交流座谈会、评审会、表彰会等活动,将现场管理的理念、方法深入到基层,营造全员参与现场管理氛围,确保了现场管理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二是强化“工匠精神”的标杆作用。开展精益现场改善、QC活动、“精益达人”、“金叶工匠”、“精益班组”评选、基层岗位定级、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鼓励广大员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运用新方法、展示新本领,树立行业“工匠”标杆,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发扬光大,充分发挥了工匠精神的标杆模范作用。

  三是强化“骨干团队”的保障作用。组建了一个由中层管理人员、35岁以下的年轻人和党员组成的内训师、一线主管、现场管理员、TPM管理员、QC诊断师构成的物流管理骨干团队,通过开展岗前培训、多能工培训、作业标准培训等,提升岗位人员的作业能力,为实现全员质量管理提供人才保障。

  四是强化“全员参与”的能动作用。为推进精益管理进机关、进站点、进班组(车组)、进岗位,充分发挥全员参与精益管理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物流中心组建了“设备TPM专项管理、6S及目视化管理工作、配送服务质量改善、物流成本控制、精益项目改善、合理化建议、现场管理、标准化管理及精益基层行诊断”等十余个专项改善工作小组,切实将精益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