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甘肃酒泉市局谋划好“五项工作”推进法规工作上水平

2016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段芸
A+ A

  烟草在线酒泉消息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局在认真总结2015年工作基础上,围绕执法监督、合同审查、法律风险防控、普法宣传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以“控风险”为主目标,以“强监督”为主抓手,以“建体系”为突破口,早谋划、早部署,推进2016年法规工作上水平。

  一是注重统筹兼顾,确保计划部署到位。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启动之年,也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十三五”、“七五”普法规划,同时,安排部署并落实好依法行政、“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监督审查,促进公正文明执法。结合案卷评查工作,推进案卷评查“标准公开、文书公布、结果公示”,不断促进案卷质量整体提高;强化行政强制法贯彻实施、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的事中监督,严格规范执法行为。

  三是完善制度体系,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继续以风险分类、风险识别、风险评估为重点,继续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健全完善合同审查标准和流程,制定常规合同模板,提高合同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量化行政执法责任制考核标准,形成健全完善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探索建立行政执法证件的动态管理,不断夯实法规工作基础。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法规人员素质。开展合同、案件、管理规范备案审查等重点工作的交流探讨,加强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法律顾问等制度,提升法规工作专业化程度;加强兼职法制员聘用的前置审查,提升法规队伍的建设水平。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法治烟草建设。围绕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工作重点,深入推进符合地域特点的普法长效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法律“大讲堂”活动,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认真组织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及专卖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统一培训考试,不断提高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