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彭泽县局六举措应对恶劣天气

2016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利斌
A+ A

  烟草在线彭泽消息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江西省九江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局部伴有雨夹雪,冰冻恶劣天气来袭,将给全县系统卷烟配送和人员、车辆出行造成极大的影响。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防止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人身伤害等事件,确保安全稳定。江西彭泽县烟草专卖局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好隐患排查的“检查员”和安全生产的“宣传员”。

  二是积极预防。车辆管理部门充分运用配送车辆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和安全检查,杜绝“病车”上路,尽量减少公务车辆出行频次,所有外出车辆必须办理派车单。车辆驾驶员严格执行新交通法规,杜绝行车接打手机、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必须集中精力驾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改变车辆方向,确保低速行车。尤其是夜间行车开展专卖执法活动,驾驶员要务必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针对高速公路、城乡结合部、乡镇和城区内不同交通路况,严格按照限速标识行使,把握路况不同制动距离不同的车距。

  三是全面排查。当前用电负荷增加,安全隐患较多。加大对办公区域、值班室和配电房(配电箱)等消防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严禁在办公区域、值班室使用电热水壶、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切实加强宿舍、档案室和杂物间(物料库房)等安全管理薄弱部位用电、消防安全的隐患排查,防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等事故发生。

  四是提高认识。提醒员工外出办事和家属接送小孩时,注意来往车俩;要告诫老人尽量减少外出,以免摔伤;出行时尽量不要行走在屋檐下,以免冰凌落下砸伤,确保人身安全。

  五是加强教育。根据雨雪冰冻天气安全事故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防范宣传教育活动,运用短信或电子屏幕及时向全体员工告知安全提示信息,切实提高员工的防范应急能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外出作业的人员做到安全再提醒、意识再强化。

  六是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落实专人负责每天上报安全情况。发生突发事件、重大事故等情况时,必须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