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四川攀枝花西区局严管校园周边卷烟市场

2015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作者:周欢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四川攀枝花西区烟草专卖局联合西区教育局、西区工商局组织开展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三个强化”切实规范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与区教育局联动,专卖人员通过进校园开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在中小学校开展禁烟和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并由该局制作宣传资料和展板,区教育局组织到西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巡回宣传,与学生家长进行互动,发动多方力量对中小学校周边售烟行为进行监督,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许可管理,提高守法意识。严格按照许可证管理相关规定,严禁在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新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对因历史原因校园周边已存在的零售户,在其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警示标语,增强校园周边持证零售户自律经营意识和守法意识。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打击违规行为。与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协作配合,增加对学校周边卷烟零售户“卖散烟”和无证经营行为的检查频次,做到对重点户和重点区域的重点监管。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5起,案值16638.00元。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密切了与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及教育局等兄弟单位的沟通和联系,规范了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社会舆论正向宣传,树立了烟草行业负责任的社会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