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山西临汾:内管工作标准化建设文件编写初步完成

2014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汾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临汾消息  标准化建设是行业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必然选择,专卖内管标准化建设是企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实现标准化管理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围绕标准化建设,近日,山西临汾市局从专卖内管各项日常工作出发,逐项梳理,逐条设计,组建团队,研究讨论,初步完成了专卖内管标准化建设的文件编写工作。

  围绕专卖内管标准化建设工作,临汾市局确定了“三个结合”的工作思路,即:标准化建设与巩固专卖内管贯标成果相结合,标准化建设与夯实专卖内管工作基础相结合,标准化建设与提升专卖内管工作质量相结合,扎实推进专卖内管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市局标准化工作部署,成立机构,明确职责。8月份,根据临汾市局(公司)《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专卖内管标准化模块建设各时间段的工作任务和步骤。二是以专卖内管贯标体系建设为基础,全面梳理,精心设计。对近年编写、运行的专卖内管ISO9000体系文件、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资料进行了全面梳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新归类、整合,确定了专卖内管模块具体标准的名称、内容,明确了标准的管理要求和主要内容。三是以提升专卖内管工作水平为目标,内容完整,重点突出。结合省局提出的非现场监管工作模式,围绕新的工作流程逐个流程、逐个环节制定了工作标准,同时积极开拓思路,围绕定期内管检查和治理真烟非法流通,制定了内管定期检查操作程序和“8+3”协同监管操作程序。

  截止目前,形成了非现场监管、定期检查、处理上级交办任务、卷烟经营协同监管等4个一级流程,8个作业文件,初步形成了内部监管工作标准。标准化文件严格按照全省内部监管非现场监管模式工作要求,结合临汾市局工作实际,明确了市、县两级局内部专卖管理监督部门在非现场监管模式下的信息收集、指标监测、预警监测、分析质询、现场检查等五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

  下一步,市局将广泛宣传,逐步树立起“以标准铸就品质,以标准促进发展,以标准化提升服务水平”的标准化意识。同时,以标准化建设促进基础工作的提升,规范全市系统专卖内管基础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有效地发挥标准化在专卖内管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