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推进“两节”期间整顿和规范烟草秩序专项行动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广大零售户的守法经营意识,推进2021年“两节”期间整顿和规范烟草秩序专项行动。

  师宗县局在工作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涉烟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宣传单、宣传横幅、报刊、电台、宣传栏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劝阻青少年吸烟,普及涉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真烟码段识别,卷烟规范经营要求,公布举报投诉渠道等内容,对卷烟零售户,特别是卷烟销售大户及重点监管零售户形成有效的社会监督,营造守法、守规、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利用烟草送货车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将烟草送货车两侧喷刷烟草法律法规宣传条文,深入城市、乡村各个角落,对市民、村民、零售户进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还制作了烟草法律法规宣传页,通过全体干部员工转发送至微信平台,全面加强移动互联网宣传。并利用办证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文字,让零售户、消费者、工作人员了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以案说法”搜集典型强素质。把近年来发生在区域范围内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按市场类型、零售业态、商圈类型、客户档级进行分类整理,让市场监管人员主动学习、模拟研讨、深化认识,主动掌握“以案说法”的相关内容,筑牢规范之“心”,提升规范之“能”,付诸规范之“行”。

  加大走访服务与日常检查频次,积极向广大零售客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范经营常识、违规客户处罚管理办法、举报有奖等相关政策法规,围绕案情进行违法危害性教育,帮助当事人分析利弊得失,算清违法成本帐,增强当事人的守法意识。强化监管防外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和重点车辆,强化落实市场监管“柔性执法”和“说理式执法”,建立回访计划,进行定期回访,对说服教育无效、一意孤行的苗头,锁定重点目标,加大检查频次,实施精准打击,从源头上切断卷烟非法流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