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雁阵高飞看头雁 解放思想正当时

——江西南昌市局(公司)大力开展“彰显省会担当 南昌烟草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作者:吴莹
A+ A

  为充分响应江西南昌市委、市政府关于“彰显省会担当”的部署,贯彻行业、全省系统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动南昌烟草高质量发展,彰显省会城市应有担当,展示省会城市应有形象,取得省会城市应有地位,8月以来,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全市系统范围内大力开展“彰显省会担当,南昌烟草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市局(公司)紧紧围绕“推进南昌烟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的总目标,聚焦“思想再解放、作风再加强、管理再求精、基础再夯实、服务再提质、形象再提升”六项主题内容,在全市系统广泛开展大讨论。

  大讨论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年底,旨在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为全面夯实南昌烟草高质量发展根基,实现南昌烟草的应有地位贡献力量。

  一、全面动员、凝聚共识

  在下发活动方案后,市局(公司)在全市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上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解放思想为基础,制度建设为关键,抓好落实为核心,形成群策群力、上下同欲的发展共识,积极构建权责清晰、运转顺畅、充满活力的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南昌烟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市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机关科室积极动员部署推进活动开展

南昌县局(分公司)不等不靠、先行谋划,组织开展第一轮思想大讨论。

  青山湖区局(分公司)积极创新动员方式,在召开支委会、全员大会的基础上,特别组织开展“彰显省会担当·烟草党员怎么干”专题演讲比赛。

  二、深入调研、广泛讨论

  全市系统围绕“在南昌市人均条数已落后且不具备追赶条件的情况下,南昌烟草与全国36个重点城市比什么,着力点在哪,突破口在哪?”和“在全省系统,南昌烟草该如何定位,如何握指成拳,扬优成势,彰显省会城市的作为、担当、形象、地位?”等高质量发展命题,开展各口径工作调研。

  专卖部门围绕如何发挥专卖先行作用开展思想碰撞。

  党建、人事部门聚焦扬优成势的路径,进行交流讨论。

监察部门围绕搭建“横向打通、纵向贯通”的综合立体大监督体系开展思考。

  办公室、财务部门着力从舆论宣传、资产管理、财务管理、采购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提出“四个一”工作要求。  

  各县(区)局(分公司)也在部门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特点性强、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调研讨论。

新建区局(分公司)围绕“四个一”督导工作新模式进行探索。

青云谱区局(分公司)开展持续提升企业精细管理能力研究。

安义县局(分公司)破除思想藩篱,已组织开展六期研究活动。

  三、彰显特色、突出亮点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能不能到位,关键要看能不能落脚到解决问题、推进企业发展上。各县(区)局(分公司)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在深挖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的基础上,积极彰显本单位特色亮点,全力助推南昌烟草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西湖区局(分公司)专卖、营销人员联合开展市场调研,认真补齐高质量服务客户、市场监管效能提升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东湖区局(分公司)启用“三联三问”工作表,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路径,设立“意见箱”征集意见,疏通建言献策的渠道。

  进贤县局(分公司)将党员在大讨论活动是否发挥带头作用纳入党员积分管理范畴,并积极向金融、通讯行业学服务、树形象;向武警、公安、消防等部门学纪律、立规矩,探寻提升队伍建设增强企业软实力的有效途径。

  机遇挑战同在,求新求变为上。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全省强队、走在前列”的更高定位,面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殷切期盼,全市系统必须以头雁标杆为己任,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形成南昌烟草的发展规划,构建南昌烟草企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软实力,从而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