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出实招助力零售户度过疫情难关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各地企业陆续复工生产。但此次疫情对卷烟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多数地区的零售终端关店超过一个月,封街封路,存在大多数零售户店里的烟无人问津,居家的消费者又无处买烟的现象。在疫情即将结束之际,商业公司应如何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了解零售户的难处和痛点,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一是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零售户也打开店门做生意,由于疫情隔离的原因,造成大多数零售户库存较大,中高端卷烟库存偏大,资金周转能力大大下降,各种矛盾十分凸显。作为商业,与零售户具有唇露齿寒的关系,零售户好企业才会好。当零售户因疫情原因销售出现难题时,商业应该出实招,卖狠劲,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首要任务,就是全面调查统计,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通过走访、电话询问、微信统计的形式,做到一个不漏、全覆盖,充分利用大数据,摸清零售户的库存数、卷烟品牌与规格情况,然后制定科学合理的营销策略,精准到户,不能搞一张策略表格到底的形式主义,造成有的零售户吃不饱、有的撑不下的现象,真正使每个零售户因地制宜,尽快消耗库存,户户有钱赚。

  二是把握政策,科学调剂。由于疫情是发生在春节期间,零售户库存的中高端卷烟占比是最高的,包括农村零售户。疫情结束后,务工人员大量外出,中高端卷烟去库存就成为了零售户的痛点与难点。如果商业不及时做出反映,不闻不问不管,烟贩子就会钻空子,进行非法流通倒卖,就会倒逼零售户把烟以低价格的形式卖给烟贩子,套取现金。随着规范经营的“高压线”不断收紧,处罚力度不断加大,对不规范行为的“零容忍”,与其放任自流,倒不如商业自身利用好政策,搞好城乡零售户的卷烟统筹,进行科学调剂,让卷烟有市场,消费者需求可以得到满足,形成良性的市场消费环境。

  三是积极协调,盘活资金。疫情造成零售户卷烟库存增大,除了去库存外,对零售户来说资金周转困难则是最大的痛点。常言道: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商业,应该充分利用与银行的协作关系资源,为零售户赢得宽松的资金周转政策,办理信贷卡、小额周转资金流、加大去库存的速度减少资金库存等等,帮助他们度过疫情造成的难关,共克时艰,一起走出困境,商业与零售户共同携手战胜疫情,赢得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