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这些技能客户经理应配齐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剑胆琴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零售客户最关注盈利,客户经理如何帮助零售客户提高盈利水平是服务的关键点。俗话说,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先有一桶水。这桶“水”就是客户经理应配齐的技能。

  数据分析能力。数据是营销手段之一,实实在在的数据比天花乱坠的观点更具说服力。客户经理应做到熟练运用营销系统,精准地抽取不同时期、具有可比性的数据,包括单规格上柜率、重购率,以及存销比、毛利率、增长率等关键性指标。以数据为切入点,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让客户信服。

  管理客户能力。每位客户经理都管辖着固定的零售客户群体,这些客户素质参差不齐,需求各异。只有掌握好行业相关政策、卷烟营销知识和与客户经营相关的内容,提高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让客户服从管理。

  与人沟通能力。客户经理的一言一行均代表着烟草形象,学会认真聆听尊重对方,主动沟通要大方,懂察言观色,语言艺术恰到好处,合理运用话术来拉近距离,使对方认同并接受自己的观点,不产生抵触心理。

  开口营销能力。纸上谈兵不如下马行动。利用开展活动或临时充当“守店人”的机会,给客户上一堂实践示范课,如何向消费者推介卷烟,如何向消费者介绍卷烟卖点,为消费者解疑答惑,让客户感觉受用。

  文字表达能力。除了每天深入市场走访客户,客户经理也应有阶段性的总结和概括,总结得与失,撰写市场分析,表达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向上提出合理建议等。懂得归纳总结才能客观评价自我,提升自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