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唐由喜:隆冬时节 一个烟技员的忙碌身影

记江西广昌县局头陂烟草工作站烟技员唐由喜
2012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昌消息 作者:刘荣菊、周治宝
A+ A

  烟草在线广昌消息  当前虽然是隆冬时节,但江西省广昌县的烟叶生产工作却进行得井然有序,在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片冬翻、育苗的繁忙景象,处处都有烟技员忙碌的身影,生产形势一片大好。

  唐由喜是头陂烟草工作站驻龙港村的烟技员。自11月19日至12月2日,广昌县阴雨不断,这给冬翻和育苗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唐由喜同志秉承着烟草行业“讲责任、讲诚信、讲效率、讲奉献”的行为准则、“严谨务实、开拓进取”的系统作风和“创造价值、报效国家”的系统使命努力开展各项工作。

  11月下旬在阴雨连绵的日子里他也没闲着,他深入农民家中宣传明年的烟叶生产政策,并上门逐户落实明年种烟烟农,敦促育苗户趁多雨天气无法下田冬翻的时间,购买育苗物资,做好播种育苗准备工作。

  11月21日唐由喜同志冒着大雨,前往所管辖的片区选择育苗点,因为他知道,龙港村育苗点已育苗两年,地势较低,育苗后烟苗易发猝倒病,想想可怕的猝倒病他就坐不住,立刻与村委会干部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寻找合适的育苗地点,在他的努力下新的育苗点终于选定,并安排育苗户做好平地挖沟等前期工作。

  12月2日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他早上7点钟就出门查看育苗点的清沟排水情况,查看完清沟排水后就联系育苗户搭建育苗大棚,他与育苗户一起搭建育苗钢架大棚,育苗户搭建的每一根拱杆他都要检查过关,确保每一根拱杆距离一致。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10座钢架大棚拔地而起,12月4日钢架大棚已搭建完毕,12月5日他又马不停蹄带领育苗户整理苗床,并抓住晴天及时播下了种子,为明年的烟叶生产工作开了个好头。

  培育烟苗、烟田冬翻整地的工作还在进行中,唐由喜放弃双休假日仍然奋斗在田间地头,为明年的丰收努力着,坚守着烟草人的那份责任与奉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