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清退中小学周边电子烟零售户,清理自动贩卖机,多地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雾化派
A+ A

为进一步加强卷烟市场联合监管,深入贯彻落实电子烟新规和国家局、省局部署要求。强化工作落实,核查报审同步推进。各地烟草管理部门均对所管辖区域成立专项行动。

广州

广东广州市局已全面启动电子烟市场主体核查工作。各区局抽调精干力量,迅速组建实地核查专班,全面负责辖区电子烟市场主体走访核查和信息报送工作,专项推进落实,专人跟踪问效。

明确各区局按照“边申报、边核查、边造册”的原则抓好工作落实,加强任务统筹部署,强化分工负责与协同推进。

同时强化工作宣传,媒体平台多点发力。分别通过广州日报及其新媒体客户端、企业微信20支媒体平台等宣传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关于电子烟生产经营主体信息报送的公告》,利用媒体平台的信息传播优势,实现对电子烟市场主体宣传的全覆盖,确保信息公开有效落实。

河北

河北廊坊烟草专卖局:加强校园周边电子烟监管,本次专项行动对中小学周围200米以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不符合本地卷烟销售网点进行集中备案,卷烟零售许可证到期均不再延续。检查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是否及时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及电子烟”的警示牌,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

山东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对各辖区内电子烟经营户进行集体约谈,和排查,相关工作措施将延续到今年年底,目前已累计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64起。其中,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案件51起。

陕西

陕西省潼关县烟草专卖局联合潼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校园周边零售户摸排工作,对潼关县域内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专门学校、幼儿园周边的持证户进行全面摸排,提前做好政策解读和普法宣传工作,并开出渭南市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贵州

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烟草专卖局开出六盘水市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对举报店面进行现场检查,询问当事人、核对身份信息、核实销售凭证,固定有关证据,依法对李某某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湖北

湖北武汉连续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电子烟案件。12月初,武汉市江岸区、东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别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有零售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江岸区局以及东西湖区局迅速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动,组织执法人员核实举报内容,对涉案电子烟零售点依法展开调查取证,确认了零售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依据相关规定,12月14日、12月21日,江岸区、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对涉案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处罚款。

浙江

浙江省局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联合公安部门共清退中小学周边零售户397户清理自动贩卖机28台,查处在中小学周边非法设置卷烟销售网点案件4起,清理下架非法涉烟广告链接120条,查获涉毒电子烟、电子烟油涉刑案件22起,对电子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下一步,烟草专卖局将依法开展电子烟市场主体信息摸排,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执法协作,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