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六个切实”打牢“2260”高端特色烟叶生产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六个切实”打牢“2260”高端特色烟叶省产工作。

  切实加强中后期田间管理。结合近期的阴雨寡日照的气候特点,切实加强中后期管理和重点病害防预,指导烟农抓实清沟排涝和不适用烟叶清除,打实烘烤基础;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与气象、水利、保险等部门协作,减少灾害发生率和损失,切实维护好烟农利益。

  切实加强后期农残管控。继续加强烟农的宣传引导和培训教育,针对重点病害加大区域性统防,以农残检测为抓手严管违规用药、滥用农药现象;加强督查考核,以落实准采证制度助推农残管控,将农残管控措施落实延伸到烘烤环节,实施二次督查考核,最大限度将农残管控抓出实效。

  切实加强成熟采烤管理。以烘烤提质为核心,以专业化烘烤为重点,新能源烘烤为导向,强化烟农队伍和技术队伍的考核管理,切实抓实上部烟叶4-6片叶一次性充分成熟采收,严控抢青采烤,以生物质燃料和烟夹配套使用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实现烘烤环节降工减本、提质增效。

  切实加强烟叶质量管理。进一步细化质量端口管控前移措施,以烟农烟叶家庭分级和烤后烟叶保管指导为重点,切实提高分级纯度和醇化质量;以深入防治基层烟站廉洁风险整改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从政治任务的角度推进“抢占云南优质烟叶品牌制高点”的目标实现。

  切实加强烟农考核。在前期考核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村、重点户的跟踪落实,以考核推动技术措施落实,以考核提升村组、烟农和技术队伍的综合素质,确保实现烟农效益的稳增长。

  切实做好项目总结。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收集整理相关文件、数据和质量评价等资料,认真总结经验和成效,主动解决问题短板,将“2260”项目的成果融入到全县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为推动全县烟草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