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做好当前烟叶烘烤工作

2019年07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目前,烟叶烘烤工作已进入成熟采收阶段。为提高广大烟农的烘烤技术水平,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云南省宣威市牢固树立“烤烟栽培是基础,科学烘烤是关键”的理念,及早安排部署,要求全面抓好烟叶成熟采摘、科学烘烤阶段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烟叶采收烘烤质量和烟农种烟效益。

  各种烟乡镇采取四项措施狠抓烟叶烘烤工作。一是狠抓烤前准备。落实先进烘烤工艺,及时印发烘烤技术图册,动员烟农提前做好新烤房建设和旧烤房炉膛修补、温控设备安装调试等维护工作;二是狠抓烘烤培训。围绕提高烟叶烘烤质量,提前组织全市烟叶烘烤培训,重点提升站点长、烘烤科技员和烟农鲜烟素质判断、自控仪设定、烘烤曲线设置等能力及管理;三是加强烘烤服务到位工作,与供电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对线路检修、故障抢修等需停电的情况及时向烟农反馈,及时提醒烟农作好应急电源准备,确保烘烤用电需求;四是狠抓专业化烘烤,认真组织站点长和烟农代表开展烘烤调研,确定各烟区烘烤负责人,积极组建宏凯队伍并强化烘烤管理,落实烟叶烘烤技术服务体系,重点推广“1+n”专业化烘烤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